最新文章 一天唱5小时 他成为巴黎地...

一天唱5小时 他成为巴黎地铁最佳歌手

1372
巴黎 地铁 歌手
雨果·巴希欧在巴黎地铁自弹自唱。(视频截图)

在巴黎地铁里卖唱也可成为一种职业,雨果·巴希欧就是其中一位全职的地铁歌手。他的工作时间是每周5天,每天5个小时。近日,他被评为最佳歌手,并获制作人赏识,将准备出版首张唱碟。

中央社报导,从巴黎地铁2号线皮加尔(Pigalle)站月台上,就听得见幽微的吉他伴奏和轻柔歌声。循声而去,上了阶梯,拐两个弯,雨果·巴希欧(Hugo Barriol)抱着吉他站在走廊一隅吟唱,脚边是一方躺着几个铜板的布巾。

他的歌声透过直立麦克风和扬声器传到长廊两端再反射回来,如果忽略往来行人的杂音和偶尔的地铁例行广播,闭上眼睛,还真有点小型演唱会的感觉。

巴希欧留着落腮胡,但实际上只有27岁,才驻唱一年半,就获得民间举办的第一届巴黎地铁歌手票选冠军。

巴黎地铁歌手有两种,一种由巴黎大众运输公司(RATP)甄选并认可、领有许可证,他们可自由卖唱,每6个月换一次证照,数量约有300人。

另外一种更常见的,是在车厢内自顾自地唱起来,一曲毕后向乘客讨钱的流浪乐手,照理说他们无权卖唱,但巴黎大众运输公司并不特別禁止

2013年,巴希欧像许多年轻人一样,远赴澳洲打工度假,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朋友建议他,既然带着吉他,何不到街头唱歌也可以赚钱是他在雪梨地铁唱了一阵子,真的赚到一些钱,就这样开始了他的地铁歌手日子。

隔年回到巴黎后,他报名了巴黎大众运输公司的地铁歌手甄选会,一次就轻松通过,从此每周5天、每天5小时在地铁站里唱歌。

我喜欢地铁里的回音,很远就可以听见,巴希欧受访时说,虽然人们很少停下脚步专心聆听,但以地铁乘客之频密,他的音乐能触及很多人,而且那对我也是一种练习,我可以唱好几个小时而不用担心打扰邻居

巴希欧也曾在地铁唱歌时遇到英国音乐人班杰明·克雷蒙汀(Benjamin Clementine),这名年轻歌手现在在英国已有名气,但早些年也曾在巴黎地铁流浪卖唱,那天他很大方地给了巴希欧30欧元的小费,象征一种惺惺相惜的鼓励。

目前,地铁卖唱是巴希欧唯一的收入来源,也还足以支应生活,但终究只是个跳板,他的目标是多些机会接触专业人士,做出具有专业品质的音乐作品。

这个目标似乎并不太远,因为在巴黎地铁卖唱第一天,他就遇上一名制作人,经过将近两年筹备,即将于4月中旬发行第一张个人迷你专辑,全由他作词作曲。

巴希欧在这张迷你专辑上寄予厚望,我们希望持续录制其歌曲、出专辑,试着在法国、欧洲尽量多办几场演唱会。但现在,我还是会在地铁里唱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130CPFSrdk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