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世界上最小金币纪念最大科学...

世界上最小金币纪念最大科学家 爱因斯坦乍舌

1122
4月13日,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瑞士铸币局发行的0.25瑞郎金币是世界上最小的纪念币。(瑞士铸币局官网图片)

【2021年4月14日】(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记者钟宝报道)世界上发行的纪念金币已有数百种,瑞士联邦铸币局(Swissmint)日前发布声明称,世界上最小纪念币已获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该硬币是为致敬1955年去世的瑞士物理学家阿尔伯特·爱因斯坦(Albert Einstein)。该纪念币只发行999枚,一经推出,很快就被抢购一空。

4月13日,瑞士联邦铸币局在声明中表示,“吉尼斯世界纪录已认证2020年发行的0.25瑞郎金币是世界上最小的纪念币”。

报道说,这枚由雕刻师雷莫·马斯切里尼(Remo Mascherini)于2020年设计的世界最小纪念金币,正面印有阿尔伯特·爱因斯坦伸出舌头的著名图像,并注明了年历2020年。背面显示了1/4法郎的面值以及象征瑞士的拉丁语名称“赫尔维蒂”(Helvetia)和代表瑞士国旗的十字,并辅以合金标记“ AU 999.9”和重量(1/500盎司)。不过,由于这枚金币只有瑞士币1法郎的四分之一价格,很难使用,只能当成纪念。

铸币局表示,由于用肉眼无法分辨出图像,因此每个金币会附上装有放大镜和照明灯的特殊包装盒,同时也便于保存。

雷莫·马斯切里尼表示,他在金币的设计中从爱因斯坦那里汲取了灵感,尤其是因为他的决心和耐心。使这枚直径为2.96毫米,重量为0.063克的新1/4法郎金币,突破了以往的界限,扩大了技术极限,并取得独特的成就。

据报道,从1895年到1914年,爱因斯坦主要生活在瑞士,并于1900年在今天的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完成了学业。 1901年,他被授予瑞士公民身份; 1902年,他在伯尔尼专利局找到了技术专家的长期工作。 1905年,他发表了可能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公式:E = mc2。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