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中共亡党危机”系列特稿之...

“中共亡党危机”系列特稿之一 中共亡党危机:信仰崩溃无合法性

763
大纪元 特别报导
中共政权自从出现那天起,既不是君权神授,又不是通过民主程序获得政权,其天然的缺少执政合法性,使中共政权一直处于深深的亡党危机的恐惧之中。(大纪元资料室)

2015年10月1日,天安门广场北侧一棵古树被大风吹断,一时民众纷纷议论:“在特殊的日子、在敏感的地点,大树轰然倒塌,有何预兆”?“这树根 彻底烂了,就像中国共产党”;“大风拔木,天象示警,亡党之兆”;“这是改朝换代的信号”;“翻翻《推背图》看看就知道了”;“树倒猢狲散,猢狲散,猢狲 散,重要的事说三遍”;“请问大内御医们,这根烂了还怎么治”?……

民众的讨论各式各样,但大多都围绕着中共的亡党危机而展开。中共气数已尽,不仅表现在民众与外界络绎不绝的讨论中,事实上,在中共内部也多次发出亡党危机的警告。

中共中央政治局在今年6月召开了一次扩大生活会议,讨论当前的政治、经济、社会、前途等方面存在的重大危机。习近平在会上表示,中共已面临蜕化变质走上亡党毁国危机,要勇于面对、接受、承认这个事实。

胡锦涛在中共十八大致开幕词时曾称:“如果我们不能处理好腐败这个问题,它将证明是致命的。甚至亡党、亡国。”

2015年9月9日,中共政治局常委、纪委书记王岐山在北京大会堂会见出席“2015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的外方代表60余人,首次提到中共的“合法性”问题。王岐山说:“中国共产党的合法性源自于历史,是人心向背决定的,是人民的选择。”

政治学上的合法性,通常指作为一个政府被民众所认可的程度。是指人们对某种政治权力秩序是否认同及其认同程度如何的问题,也称为“正统性”、“正当性”。合法性的基础是同意。当合法性受到侵蚀时,政治权力的行使或者政府的统治就会陷入危机。

对于中共执政的“合法性”这个敏感话题,中共高层一向讳莫如深,王岐山此番主动谈起,在引起外界的普遍关注和民众热议的同时,折射出中共在失去合法性的亡党危机下不断走向衰亡的现实。

共产主义没人信

日 前,中共少将罗援在接受媒体采访中披露其游历罗马尼亚、参观罗马尼亚共产党前领导人齐奥塞斯库等人墓葬时的感想。罗称:自由民主派一旦得势,共产党将尸骨 无存,“最后共产党人连骨灰盒都不能留下”。中共少将罗援的言论具有代表性,是中共内部既得利益者对已经完全失去了执政合法性的中共面临崩溃的恐惧。

“合法性”被认为是政府行政的最基本条件,如果一个政府缺乏必要程度的合法性,它将很快地崩溃瓦解。最早研究“合法性”问题的马克斯‧韦伯认为,若要维持统治的持久存在,必须唤起合法性的信仰。

世界共产主义运动造成的非正常死亡人数是两次世界大战的总和。共产党统治的国家,多与贫困、集权、迫害联系在一起。共产主义政权不断解体,共产主义思潮在全球范围内抛弃。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2002年3月对华盛顿邮报记者这样宣称:“我年轻的时候曾相信共产主义会很快来临,但我现在不这样认为了。”显然,现在仍然真正信仰共产主义者在中国已经寥寥无几。

中共在意识形态上彻底破产,从改革开放以来积累的政治信用丧失殆尽,中共陷于极其严重的信任危机与合法性危机。中共各级干部对中央的方针路线一点都不相信,上边骗下边,下边骗上边,中央骗全党,全党骗中央,民众不再相信共产党已经是普遍的事实。

这种情况表现在中共对外宣称的党员人数上。中共“党内统计公报”称,2014年底中共党员人数8779.3万;增幅1.3%。其数量“比埃及人口(8338万)还要多一点,比越南(9254万)少一点。”

但是,真实的情况却是,在中共垄断了整个国家权力之后,在中国社会,一个人如果想要在社会上获得事业上的发展,入党则成为必须的条件;对于那些试图升官发财的官员来讲,入党更是最基本的前提。

虽 然中共官方对外宣称中共党员数量在不断增长,但党员数量就像中共对外公布的经济增长数字一样,水分和造假不断。中共各基层党组织为完成任务强拉入党的现象 普遍存在,并且特别是在2004年11月19日,大纪元发表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将中共这个“西来幽灵”从起家到现今,以历史事实的角度,全面彻底剖 析了其“假、恶、暴”以及反人类、反宇宙的邪恶本质。由《九评共产党》引发的“三退”大潮,至今已有超过2.1亿海内外华人公开声明退出中共党、团和少先 队组织。“三退”已成为民众觉醒后的自觉行动。

共产主义在中国大陆已经没有人相信。

中共官场的乱象

中共中纪委、中组部一份考察报告显示,中国农村、城市基层(企业、街道)、高等院校的党员团体,85%至95%处于瘫痪或解散的状态。

在 河南一个乡镇党支部中的十几名党员宣布集体退党,同时也宣布解散党支部。在天津市某乡村的党支部成员看了《九评共产党》之后,认清了共产党的邪恶和中共不 会维系长久后,乡党支部除书记一人外其余全部退党。中共有350多万个这样渗透中国社会及各个领域的“基层机构”,维系着中共的统治,中共自己也不得不承 认基层机构已名存而实亡。

内外交困的形势使中共统治合法性和生存受到了空前的挑战,共产主义意识形态的破产已使中共无法再用马、列、毛的原教旨主义整合其党徒和欺骗民众。中共只能通过经济改革和经济发展的方式重新赢得民众的政治信任,继续党的权力。经济发展成了中共执政合法性的唯一筹码。

在江泽民掌权之后,中共进入了无理念、无底线时代,江泽民选择了共同犯罪的执政方式,通过放手腐败、给予官员贪腐机会来换取他们的服从和支持。于是,中共的官场出现了前所未有的乱象。

中共安全部门窃听到江西省副省长胡长清与海外儿子的电话:“儿子啊,在外面好好干,我看(共产党)撑不了十年了,我和你妈很快就到海外来与你团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克杰对情妇李平说:“把这些钱统统存到海外去,迟早要玩完。”

据 中共权威部门的报告显示,中国0.4%的人掌握了70%的财富,是世界财富最集中的国家。中国已经成为世界贫富差距最大的国家。每年的中共两会,被外界称 为中共的富豪聚会。据不完全统计,“2013福布斯中国富豪榜Top400”榜上共有94位富豪目前具有国家级“政治身分”,其中包括中共十二届人大代表 52人,十二届政协委员42人。至2013年,这94人财富总值超过万亿。参加2015年中共两会的富豪们总资产将超过1.2兆人民币,这还没有算上中共 的那些没有参加两会的高官的财产。

据港媒今年报导,王岐山在一次中纪委常务委员会上披露了中共官员涉淫乱的一组惊人数据:2013年、 2014年党政官员的腐败案件中涉及婚外情、权色交易方面占65%,其中在经济领域腐败案中,85%都涉及婚外情、权色交易。接获举报的公职人员腐败案件 中,涉及婚外情、权色交易方面近70%。

如今的中共官场一片乱象,已经几乎无官不贪、无官不淫,裸官流行,许多官员持有多个护照,早已把财产转移到国外,时刻准备着中共垮台,立刻移民海外。

接班人论战 共产主义成笑柄

日前中共当局突然再高调大谈“共产主义”信仰,共青团中央再推出“我们要做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口号。北京政协委员、地产名人任志强对此表示,自己被这句口号骗了十几年。在被五毛们围攻后,9月22日任志强发表文章,详细阐述了“共产主义接班人”是如何荒唐可笑。

任志强在《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一文表示,文章说:“我们被欺骗了十几年。文革让我知道只有无产阶级专政下的阶级斗争再革命。而没有共产主义接班人!”他认为,中共想让共青团员们接共产主义的班是天大的笑话。

随后,在网上以《环球时报》为代表的官媒和各大共青团官微,与以任志强为代表的民间展开了罕见的公开论战。社会各界持续声援任志强,并一同抨击共产主义。

一 新浪网友声援任志强说:“一个靠着乌托邦似的思想,一个不适合中国的什么主义,一个连起源地都丢弃的东西来忽悠中国。共产的是你们既得利益集团,是你们这 群吃着人民的,喝着人民的,还要欺负人民的特权阶层。为了能继续吃喝人民血汗,继续欺压良善,你们就拿一个破主义,继续给人画饼,现在没人相信了就急着跳 出来打压。”

这场关于“共产主义接班人”的网上论战,其结果和得到的共识就是:共产主义已经成为民众嘲弄的对象和口中的笑柄。

中 共官媒和共青团主动说起“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话题,是中共政权在共产主义意识形态破产之后,面对亡党危机时极度恐惧的本能反应。其后民间阵营与官方喉舌展 开的论战,是中国民间社会认清“共产主义”的邪恶后,共产主义遭到唾弃的真实情况。这一切显示出,失去了执政合法性的中共政权,已经无法摆脱这一次的亡党 危机,中共对民众的宣传洗脑已经彻底失败。

中共政权没有合法性

中共政权自从出现那天起,既不是君权神授,又不是通过民主程序获得政权,其天然的缺少执政合法性,使得中共政权一直处于深深的亡党危机的恐惧之中。中共的历史一直处于不断出现的一个又一个的亡党危机中。

共 产主义给人类带来重大灾难,前苏联的“大清洗”,东欧国家的各种“运动”,柬埔寨的“红色高棉”,中共的“土地改造”、“工商业改造”、“三反”、“五 反”、“三年大饥荒”、“文革”、“六四屠杀”、“迫害法轮功”等等,直接害死的人数近亿,间接受到伤害的人数以几亿计。历史证明,共产主义所宣称的“人 间天堂”带给人们的是可怕的“人间地狱”;而共产主义宣扬的“按需分配”,只不过是把民众财富转移到统治者手中的一场财富重新分配的游戏。共产主义所宣扬 承诺的一切都是彻头彻尾的谎言。

一个政权的合法性来源于民众的共同认可,无论何种政经体制,公平自由都是一个最基本的要求,而中共永远把其自身的利益凌驾在人民和国家利益之上,一次次对人民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罪行。从历史到现在,中共政权都已经没有任何合法性可言。

中 共对中国六十多年的统治,对于中华民族是一场巨大的灾难和梦魇。六十多年来,近一亿中国人非正常死亡,中国社会和中华民族赖以生存的五千年文化被强力摧 毁,中国的环境遭到巨大污染,传统秩序和道德被摧毁后中国社会一片乱象。各种坑蒙拐骗、贪污腐败、假冒伪劣、卖官鬻爵、娼妓泛滥、黑社会肆虐,让人们对社 会道德和未来失去了信心。

中共维持邪恶统治需要暴力和谎言作为手段,中共的邪恶基因和本质,决定了中共所有行为的最后目的都是为了维护其政权,共产主义的意识形态,必然以出卖国家民族的利益为代价。中共的本性与国家利益是无法调和,天然对立。

中共对中国和中国民众犯下了滔天罪行,已经招致天怒人怨,中共已经完全地失去了执政的合法性,又一次出现了亡党的危机。在越来越多的中国民众认清了中共政权是一个卖国毁国的邪教之后,中共处于深深的恐惧之中。如今中共领导人首次公开谈论中共合法性的问题,以及网络出现的“共产主义”的论战,就是中共亡党危机在中共政治和社会层面的最真实反映,也是中共政权在完全丧失了合法性和亡党危机下的本能反应,这预示着中共政权的崩溃即将来临。#

责任编辑:唐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