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共十一 台湾推动“中国人...

中共十一 台湾推动“中国人权法”立法

1313
台湾声援中国人权
台联党团1日举行国际记者会,宣布将在立法院推动“中国人权法”草案立法。(陈柏州/大纪元)

十月一日是中共窃国日,“台湾声援中国人权 推动中国人权法”国际记者会上午在台北举行,台湾团结联盟党主席黄昆辉宣布将在立法院跨党派推动“中国人权法”草案立法,关注被中共迫害的维权律师及人士、法轮功信仰团体及少数民族等的声援营救,以及禁止中共人权恶棍入台或已入境予以驱逐出境的处置。该法案希望能改善中国人权状况。

台湾声援中国人权
台联党团1日举行国际记者会,宣布将在立法院推动“中国人权法”草案立法,台湾团结联盟主席主席黄昆辉出席与会。(陈柏州/大纪元)

推动“中国人权法草案”,盼改善中国人权状况

黄昆辉表示,中国(中共)无视“世界人权宣言”、“两公约”及“欧洲人权公约”的规范,除了在大陆政治迫害中国人民外,更颁布“反分裂国家法”及“国家安全法”,对台湾施加强大压力。台湾团结联盟参考美、日两国“北朝鲜人权法”立法精神,拟具“中国人权法草案”,以反制中国(中共)的“反分裂国家法”及“国家安全法”,也希望能改善中国内部人权状况,促进中国民主化。

台湾声援中国人权

台联党团1日举行国际记者会,宣布将在立法院推动“中国人权法”草案立法,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理事魏千峰出席与会。(陈柏州/大纪元)

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理事魏千峰表示,中共最近抓捕了200多位维权律师及相关人士,台湾律师界都深感震撼并站出来声援,“中国人权法”草案第六条就是有关保护被迫害的维权律师,“台湾终于有一个政党愿意提出‘中国人权法’,对中国人权情况做一个正式的监督,我们必须予以高度的肯定”。

台湾声援中国人权
台联党团1日举行国际记者会,宣布将在立法院推动“中国人权法”草案立法,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与会。(陈柏州/大纪元)

朱婉琪:台湾参考美国国会的国会及行政部门的中国委员会(CECC)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表示,法轮功团体是在中国大陆受到最大迫害的良心犯团体,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暴行,到目前为止仍在进行着。她说:“这是第一个具有前瞻性、开创性的,针对两岸三地人民都有帮助的、最有人道精神的法案,应该获得不分党派的支持,特别在中共持续残害人民,自由的台湾应担当起救人的责任。”

朱婉琪也建议,台湾应参考美国国会及行政部门的中国问题委员会(CECC),在国会的层次上成立这样一个中国问题委员会,每年向国会及总统提出中国问题报告并对行政部门进行监督。

台湾声援中国人权
台联党团1日举行国际记者会,宣布将在立法院推动“中国人权法”草案立法,台湾国家联盟总召姚嘉文出席与会。(陈柏州/大纪元)

前考试院长姚嘉文说,台湾长期推动人权运动,民众享受自由民主;可是中国人权情况无法与台湾相比。大家都知道,若中国有人权、民主,对台湾的侵略威胁会减少,中共对台湾的言词态度愈来愈强烈,台湾没必要退缩,希望民进党与其他政党及团体一起来支持“中国人权法”。

台湾声援中国人权
台联党团1日举行国际记者会,宣布将在立法院推动“中国人权法”草案立法,台湾基督教长老教会总会总干事林芳仲出席与会。(陈柏州/大纪元)

台湾基督教长老教会总会总干事林芳仲表示,他乐见台联党提出“中国人权法”,其实政府的成立应该保障人权,而不是迫害人权,今天中共政府一直在迫害包括宗教、自由等等人权,中共是个不义的政府,人民有权利去抗争争取基本人权,其实这个法案对于中国大陆、台湾及世界人权的保障都有帮助。

台湾声援中国人权
台联党团1日举行国际记者会,宣布将在立法院推动“中国人权法”草案立法。台商投资中国受害者协议理事长高为邦出席与会。(陈柏州/大纪元)

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理事长高为邦表示,他追踪台商受害案件十几年得到一个结论:就是掠夺台商是中国(中共)的政策。他强调,根据中共国台办公布的台商受害统计数字,从2000年来10年之间共有28,215件,“但从来没有一件得到平反,两岸投资保障协议签订后也一样,受害台商没有得到平反,中国根本不是一个法治的国家”。

台湾声援中国人权
台联党团1日举行国际记者会,宣布将在立法院推动“中国人权法”草案立法,民进党中国人权事务部研究员杨大庆出席与会。(陈柏州/大纪元)

民进党中国人权事务部研究员杨大庆代表民进党秘书长吴钊燮出席,他表示,台湾若成立类似CECC这种部门,对分析中国局势非常有帮助。杨大庆也提醒,近来中国的局势变化很大,不仅颁布《国安法》,还推出“网路安全法”、“境外NGO法”草案等,影响的层面非常大,呼吁国人要非常关心。

 

台湾声援中国人权
台联党团1日举行国际记者会,宣布将在立法院推动“中国人权法”草案立法。(陈柏州/大纪元)

台联立法院党团草拟《中国人权法》草案,要营救遭到中共政治迫害的良心犯,拒绝中共人权恶棍入台,未来在行政院设置中国人权委员会,调查中国人权状况,主管机关并每年提出中国人权状况报告书,向立法院报告。#

大纪元记者钟元、吴旻洲台湾台北报导

责任编辑:李缘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