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国留学生德国代购奶粉遭驱...

中国留学生德国代购奶粉遭驱逐

1013
奶粉 中国 大陆 留学生
近日,在德国一些大陆留学生从事跟自己身分不同的活动,帮人抢购奶粉做代购,被邻居举报,遭德国警方驱逐。图为德国超市中的奶粉被抢购一空。(网络图片)

大陆民众海外抢购奶粉,没有因为各国发布限购令而减弱,且有愈演愈烈之势。近日,在德国一些大陆留学生做代购,帮人抢购奶粉,被邻居举报,遭到德国警方驱逐。

抢购奶粉遭驱逐

据大陆媒体报导,事件被德国当地报纸头版刊登报导,指奶粉都被中国人买光了,让本地孩子几乎要“断粮”。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说,德国警方到被检举做代购的学生住处查看,满地纸箱装的都是奶粉,留学生从事跟自己身分不同的活动,因此遭驱逐。

史明德说,偌大一个中国,如果婴儿都要靠外国奶粉来供养,全世界也养不起,但这个问题根源也很清楚,就是食品安全问题,更是诚信问题。

三聚氰胺事件后 多国超市奶粉被抢空

自2008年大陆爆发奶制品含三聚氰胺事件后,大陆人对奶粉及食品安全的信任彻底崩溃,纷纷想办法到境外购买奶粉或托人代购。

2008年,离大陆最近的香港首当其冲受到冲击,由于大陆人抢购奶粉影响了香港人的生活,陆港矛盾因此加深。此外,澳洲、荷兰、德国、台湾、日本等国奶粉也深受大陆人欢迎。

2013年3月,荷兰大型连锁超市阿霍德(Ahold)、Etos等,都贴上写有英文或荷兰文的标签:“每名顾客(或团组)只能购买1罐奶粉。”即使如此,奶粉还是被销售一空。

2015年9月,据报道,由于黑市买卖兴隆,造成荷兰商场货架缺货。在过去的一年,荷兰总共发生了约900起婴儿配方奶粉遭窃事件。由于婴儿配方奶粉在中国的售价是荷兰的5倍,有犯罪组织采取了行动。荷兰警方说,他们在高速公路上截获了堆放奶粉罐的卡车,有时还有大量现金。

同时,台湾也成为购买奶粉的首选地。阿里巴巴集团曾向中央社提供数据,在2013年3月初至4月间,淘宝网搜索“台湾代购奶粉”的次数较2012年同期相比,增加逾45倍。如果以搜索“台湾奶粉”的成交量计算,广东省河源市、四川省攀枝花市以及广东省阳江市位列前3名。

澳洲大型连锁超市柯尔兹(Coles)和伍尔沃斯(Woolworths)也因大陆客抢购,在奶粉货架处贴上中英文告示,提醒顾客因供货短缺,每人每次只能购买4罐奶粉。

大陆出口食品一半不符合国际标准 危害全世界

毒食品不仅在大陆泛滥,还危害到世界食品卫生安全。

CNN在今年1月16日的报导中指,2014年,质量监控公司AsiaInspectio在中国大陆进行了7,000例食品检查、审核和测试,发现有48%未能达到西方客户(西方食品贸易公司和零售商)的规定和要求。

AsiaInspection的副总裁拉巴斯(Mathieu Labasse)说:“这显然是很恐怖的事,我们发现大陆工厂对卫生标准没有基本的概念,处理食品的工人连手套也没有,什么(必备措施)都没有。”

拉巴斯还例举了造成中国食品不合格的诸多原因,包括在某些实验室测试中,他们发现食品中的农药、抗生素、重金属、细菌或病毒等超标,这都可能把消费者置于非常危险的境地。还有:故意贴错标签、色素超标、改写日期、异味太大、食品瘀伤等,还有的工厂给海产品注水以增加份量。

网民:中共体制应斩立决

有香港学者感慨说,中国人,现在都不敢张嘴了,一张嘴就吃到有毒食品,一张嘴就吸到有毒空气,活着,真的不容易。

曾有评论表示,要使毒食品在大陆的肆虐销声匿迹,唯一的办法就是取消特供,让那些吃特供的人,与亿万草根吃同样毒大米、瘦肉精、地沟油、农药菜。

大量民众评论,指抢购奶粉、毒食品不仅是国耻,也给全世界带来不稳定因素,中共体制不除,世界不得安宁。

“奶粉现象正说明中共制造蝗虫,危害世界。中共危害世界的大小行为,将不断陆续显现,要断根只有灭共。”#

大纪元记者洪宁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刘晓真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