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乘观景火车 瑞士风光轻松映...

乘观景火车 瑞士风光轻松映入眼帘

1521

搭乘观景火车是瑞士最受欢迎的旅游方式。瑞士境内大多为山岳占据,受地形限制,许多地方都只能靠铁路通行。瑞士政府为了整合观光资源,而开辟出多条火车景观路线,让观光客只要舒舒服服坐着火车慢慢晃,就可透过全景窗欣赏冰川、峡谷飞瀑、湖滨小镇等经典瑞士美景。

以下为瑞士境内最负盛名的三条景观列车 : 黄金列车、冰河列车、伯连纳列车。

黄金列车(Golden Pass)

瑞士旅游 观光火车
瑞士黄金列车 (Simon Pielow/Flickr)

黄金列车顾名思义是条黄金路线,是由三种观景火车接 力完成,包括由琉森(Luzerne)至茵特拉根的布宁观景快车、茵特拉根至兹怀斯文的蓝色列车、兹怀斯文至蒙特勒(Montreux)的水晶观景快车, 一路延伸到瑞士西南端素有“瑞士蔚蓝海岸”之称的日内瓦湖畔。

瑞士旅游 观光火车
瑞士琉森(Nicholas/维基百科)
瑞士旅游 观光火车
瑞士黄金列车车箱 (Simon Pielow/Flickr)

一路纵览瑞士湖光山色。黄金列车线穿梭阿尔卑斯山精华区,途中经过6处湖泊、3座高峰隘口, 全程240公里,全程搭完不包括转车须要5个多小时。

视频:搭乘黄金列车一路纵览瑞士湖光山色

冰河列车(Glacier Express)

冰河列车是瑞士知名度最高的景观列车,时速仅有35公里,有“全世界最慢的火车” 之称,因为铁道沿着冰河遗迹上建筑而得名。冰河列车东起圣莫里兹(St.Moritz),西至马特洪峰山脚下的策马特(Zermatt),全长约291公 里,需耗时约8小时。

瑞士旅游 观光火车
瑞士冰河列车东起圣莫里兹(Murdockcrc/维基百科)
瑞士旅游 观光火车
瑞士冰河列车(Champer/Flickr)
瑞士旅游 观光火车
瑞士冰河列车车箱(sergeymk/Flickr)

沿途经过草原、高山、峡谷,91个隧道以及291座桥墩等,一路上尽是不同风貌的地形,风景如画美不胜收。铁道路线行驶最高海拔为 2033m,最低为585m。

视频:冰河列车风景如画美不胜收

伯连纳列车(Bernina Express)

伯连纳列车因经过伯连纳隘口而得名,连接瑞士圣莫里兹(St. Moritz)到意大利第拉纳(Tirano),需耗时约4小时的铁道行程,以及后段3小时的巴士行程,海拔高低落差接近2000m。

瑞士旅游 观光火车
瑞士伯连纳列车在圣莫里兹圆环拱桥上360度大回旋下到平地,超级特别!(Kabelleger/维基百科)
瑞士旅游 观光火车
搭乘伯连纳列车欣赏瑞士壮丽风光。(Martin Fisch /Flickr)
瑞士旅游 观光火车
瑞士伯连纳列车车箱(dirt/Flickr)

伯连纳列车不止行车 时间较短,风景也更加特别,一路穿越莫尔特拉奇冰河、伯连纳峰、白湖、环型隧道与桥梁,并经过最著名的世界遗产景点阿尔布拉Albula铁道段。伯连纳列 车运用了环型铁道克服登山铁道的高低落差,成为瑞士所有登山铁道中,唯一没有使用齿轨爬坡的路段。

视频:搭乘伯连纳列车欣赏瑞士美丽风光

责任编辑:苏漾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