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从实习生到著名公司高管 华...

从实习生到著名公司高管 华裔告诉您秘诀

1492
职场 成功人士
如果你具备了解决别人不能解决的问题,即使是华裔在美国仍然有成为高管的机会。(大纪元资料室)

华裔乔治.胡(George Hu)堪称美国知名云端计算公司Salesforce最成功的实习生:在13年的时间里,他从一名实习生升到公司的市场总监和营运总监。而在此期间,Salesforce也从一个刚起步的小公司成为市值500亿美元的软件巨头。

那么乔治的成功秘诀是什么呢?他自己也不知道如何回答,但他相信任何明星员工都有一个共同点:解决别人不能解决的问题。

乔治喜欢用故事来说明自己为什么成功。在一次有公司高管参加的会议上,一位高管抱怨说,虽然公司的业务是客户关系管理(CRM),但公司对自己的客户却了解得很不够。其他在场的高管们听到后都点头说:“是的,非常糟糕。”

但乔治看到了解决问题的方法。Salesforce有 自己客户的大量数据,但没有人去研究分析。他对客户做了详细研究,并把结果汇报给了公司总裁Marc Benioff。“没有人要我去做。我自己去做了,并解决了他们的问题。”乔治告诉《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说:“我总是倾听客户没有说出来的需求,并设法满足他们。”

乔治发现的关键之一是Salesforce赢得用户的途径。在那之前,Salesforce花巨资在广告上。但乔治发现公司的大部份客户都是通过口耳相传和介绍来的。在总裁听了乔治的汇报后,公司停止了平面广告,开始更多地投资在销售人员上,更多地跟踪客户。

在《云端背后》(Behind the Cloud)一书中,Benioff也提到了这件事情。“乔治开始主动检查我们的销售程序,分析我们市场投资的效益。……我们都震惊了!没人想到我们浪费了多少钱。”

也 是因为乔治的主意,Salesforce有了第一个小企业产品。乔治告诉《商业内幕》说,他把该产品的设计随机地发给了一位主管,并解释了为什么公司需要 一个针对市场终端的产品。“如果我不提出建议,公司也许永远也不会有这个产品。而我不能不说,针对中小企业的产品是Salesforce今天很大的业 务。”

乔治近日成立了自己的公司Peer。其开发的应用程序Peer能够让雇员互相之间实时地发送评论和绩效评估。它连接使用者的日历,提示他们在活动后留下评论,如每次的会议或电话之后。提供使用者一个更有氛围和连续的反馈系统。

乔治相信,Peer最终将发展成为一个更广泛使用的职业辅导应用程序,从根本上改变人们对绩效评估的认识。但他说,最终目的还是回到解决人们甚至还没有认识到的问题。

“我告诉人们尝试去解决别人甚至没有意识到的问题。去做别人要求你做的事情,你会得到一定的报酬;但做了别人想不到的事情,你会得到丰厚的报酬。”

大纪元记者良克霖

责任编辑:黄小渝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