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周永康亲信蒋洁敏被判刑16...

周永康亲信蒋洁敏被判刑16年

873
中国 中共 贪官
10月12日,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亲信、原中共国资委主任蒋洁敏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6年。(网络图片)

10月12日,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亲信、原中共国资委主任蒋洁敏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6年。蒋洁敏当庭表示服判,不上诉。

蒋洁敏被判刑16年

据中共央视报导,12日,湖北汉江中院宣判蒋洁敏“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案”,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6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100万元。

蒋洁敏于2013年9月1日被查;2014年6月30日被“双开”并移送司法机关;今年3月19日被提起公诉。

4月13日,该案开庭审理。蒋洁敏被指控利用担任中石油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董事长、党组书记,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董事长、总裁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项目建设、职务调整、职级晋升等事项上谋取利益,直接或者通过其妻(另案处理)索取或非法收受14个单位和个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403.9073万元。截至2013年8月31日,蒋洁敏的个人和家庭财产、支出明显超出其个人和家庭合法收入,对于差额部分中的1,482.6174万元的巨额财产不能说明来源。

蒋洁敏曾受周永康之托,利用职权为他人在获得油气田区块合作开采权、燃气轮机发电机组项目招标、天然气供应指标等事项上提供帮助,其行为“严重扰乱了国家油气资源管理秩序,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

蒋洁敏为周永康迫害法轮功提供资金

作为中国石油垄断行业的代表,号称“两桶油”的中石油、中石化一直掌控在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前政治局常委及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手上。据报,过去十多年,中石油成了周永康家族的钱袋子和印钞机。

蒋洁敏有37年时间在石油系统,是中石油的关键人物。蒋洁敏不仅命案缠身,又牵连洗钱大案,据调查显示,中石油大项目、高额投保采购等都有洗钱公司涉入其中,触角遍布中石油上下,案情复杂,涉案金额巨大。蒋被查对周永康的“杀伤力”最大。据悉,蒋洁敏被查处后,把知道的事和人全供出来,交代了3,000亿辽河油田被周永康家族以1,000万收购的黑幕。

据报,蒋洁敏身价已过百亿,在任期间包揽所有中石油基建工程,包括中石油多个海外工程项目,国内多个石化项目,年入十亿以上。并从中石油帐内为周永康直接提供迫害法轮功的资金,恐吓部下,而且身上背负多宗命案。

曾有报导称,蒋洁敏在掌管中石油时期,中石油有单海外设备采购生意,受益者是洛杉矶的王姓人家。王家成立一信托基金,花1亿美元采购石油设备,然后卖给中石油,挣了8亿美元。这位王姓人家就是周永康儿子周滨的妻子王婉父母。

据报,周永康家族两大金库之一是石油系统的蒋洁敏与周永康的前秘书李华林。他们俩搭档,通过周永康的儿子周滨的岳父母给周家输送上百亿美元的利益。

蒋洁敏深陷周永康案和令计划案

蒋洁敏被中共江泽民集团拟定为政变后中共国务院副总理人选,深陷周永康和令计划案。

中共江派为了逃避因迫害法轮功被清算,薄熙来、周永康企图政变从习近平手中夺权,此计划由江泽民、曾庆红主导,周永康凭藉政法委第二权力中央负责实施,废掉习近平,推薄熙来上位。最终因王立军事件全盘崩溃。

此前有海外媒体报导,蒋洁敏被调查因与2012年3月18日北京发生的一起“法拉利车祸事件”处理有关。蒋洁敏曾从中石油转出巨款给车祸两名受重伤女子的家属作为“封口费”。

2014年12月22日,中共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落马。据报,为掩盖儿子在法拉利车祸中死亡的丑闻,令计划与周永康达成了某些约定,并且联手成立了一个二人小组。而令计划妻子谷丽萍的弟弟、黑龙江原公安厅副厅长谷源旭及时任政法委的秘书长、原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也参与其中。

有知情者对海外媒体透露,蒋洁敏被查处后,就像全部拧开的水龙头一样,把知道的那点事和人全供出来了。知情者说,蒋洁敏的背后有大小“老虎”,其中就包括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和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等。

大纪元记者古清儿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高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