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 “回归传统价值” 神韵“唤...

“回归传统价值” 神韵“唤醒”奥地利观众

738
神韵 2016 欧洲巡演
疗养胜地Mitterberg镇镇长Friedrich Zefferer 4月3日观看了萨尔兹堡的神韵演出。 (新唐人电视台)

春风吹暖了奥地利音乐之 乡萨尔兹堡,市中心莫扎特广场上玉兰花怒放。不远处的大节庆剧院(Großes Festspielhaus) 里,神韵国际艺术团的演出也如春风化雨,“唤醒”了观众内心被遗忘的珍宝。4月3日下午,神韵今年在萨尔斯堡的第二场演出完美落幕,观众起立鼓掌,感谢神 韵带来的艺术之美和精神慰籍。

前一天来看了神韵的音乐家Robert Werner又出现在观众席的第一排。连续两天看演出,他解释说是因为“昨天第一次听到神韵的音乐”,感觉特别,今天想更深入了解一下。他说:“神韵的一 切都非常成功,音乐当然也非常成功,西方和中国乐器交融在一起,极为美妙。”Robert Werner曾在维也纳歌剧院唱了25年男高音,同时还是钢琴家和作曲家。他觉得包括神韵的天籁之音,所有的音乐都来自于更高的层次。

疗养胜地镇长:观众被唤醒了

“我觉得这真是一场伟大的演出,尤其是那天幕背景,舞蹈演员的高超技艺,还有编舞和服装,如此壮观精准美妙,简直找不到更好的演出了,太棒了!” Friedrich Zefferer先生看完神韵后用了一连串赞美之辞。他来自与萨尔兹堡州临近的Steiermark州,是风景秀丽的疗养胜地Mitterberg镇的父 母官。

业余时间Zefferer镇长喜欢玩音乐,所以他特别注意到神韵音乐的不同:“神韵的音乐和现场伴奏乐团,非常出色,中西乐器的配合真是出类拔萃,非常融洽。两种风格没有冲突,而是相互匹配,特别的圆融。”

最令他难忘的还是演出传递的理念,他认为那就是“不要遗忘传统价值,重新去实践那些价值。 卢梭曾经提倡回归自然,神韵展示的是传统价值的回归。”

通过看神韵演出,他觉得,“不仅了解了中国文化和中国传统价值,而且观众在一定程度上被唤醒了。演出对于全世界来说都很有意义,尤其是在我们当今生活的这样一个来去匆匆,阴云密布的时代。”

“将自己的灵魂向神的境界提升”

神韵 2016 欧洲巡演
在影视圈工作多年的Gertraud Marx女士(左)观看了4月3日萨尔兹堡的神韵演出。 (Peter Sanftmann/大纪元)

坐在剧院大厅里休息的Gertraud Marx女士看上去就像一个衣着优雅的家庭妇女,但早年的经历使她早已看够了文艺圈子里的潮起潮落。她曾是已故奥地利著名演员伯姆(Karlheinz Böhm)的秘书,很多人还记得影片《茜茜公主》中伯姆扮演的年轻奥地利国王形象。她还在上世纪五十年代最著名的德国乡土影片《特普拉一家》中演过配角。

当所有这一切都成为过眼云烟时,Gertraud Marx从神韵中得到了新的领悟,“最后的那个场景蕴含着未来的希望,这是一个非常美好的结尾场景。”

她说由此想到:“整个西方经济社会和西方世界都非常物质化了,人们需要找回应有的境界。我领悟到除了在西方社会中那些对成功、金钱的追逐以外,还有其他的境界。人们必须将自己的灵魂向神的境界提升才行。无论信仰什么宗教,每个人都能为自己找到一个层次,那是能让你感到满足的地方、能给你希望的地方,能让你看见未来的地方。”

当然整台晚会的内容也让Gertraud Marx非常喜欢,“我尤其喜爱美猴王的形象,还有蒙古族的舞蹈,里面有很多让我倾心和喜爱的东西。”“这是一种中西乐器结合的旋律,有的地方让人觉得熟悉,有的地方又未曾相识,这非常有趣。”

大纪元奥地利萨尔兹堡记着站报导

责任编辑:周仁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