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巴黎恐袭效应 法国报名军旅...

巴黎恐袭效应 法国报名军旅人数激增

933

巴黎1月发生连续恐怖攻击,不仅在内政、外交上影响了法国政策,人民的观念和生活也起了变化。陆军招募单位发现,今年报名军旅的人数剧增,应该就是恐攻后续效应之一。

今年1月,位于巴黎的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遭极端伊斯兰份子攻击,记者、编辑、警员等12人死亡,其后掀起全国支持言论自由、反恐怖主义的浪潮。

“费加洛”报(Le Figaro)报导,有意投身陆军的报名人数突然暴增,去年有12万人在陆军的招募办公室和招募网站上填写报名表,今年预计到年底会达17万人,研判与恐怖攻击所激发的爱国心有关。

根据报导,这些报名者来自不同背景,甚至有人超过限制年龄也仍然报名,只是想尽一份力。一名军官说,这是新的现象,以前从没遇过这样的盛况。

根据陆军网站招募资讯,正式签约入伍时的年龄限制为29岁;由于应募入伍需要4到6个月作业时间,因此递交报名表时的年龄限制为28.5岁。

来源:中央社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