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巴黎房地产与住房新动态

巴黎房地产与住房新动态

1191

转眼已到年底了,巴黎房地产和住房政策有不少变化。在购房方面,公证费将上涨,从而影响房价上升;在社会住房方面,市政府找到增加房源的办法。

公证费上涨买房更贵

市政议会已投票通过提高公证费(frais de notaire)的决定,并将于2016年1月1日开始生效。

根据市政府消息,公证费上涨的规定,也将包括目前已签下买房临时协议(compromis或者promesse de vente)的业主。

公证费上涨的原因何在?因为市府明年的财政预算欠缺4亿欧元,市长伊达尔戈承诺不增加税收,故此,以提高公证费作为财政来源。

公证费的增长率将控制在4.5%以下,其中包含的转让税(Droits de Mutation)将上升0.7%。

这样一来,无疑使价格本来就高昂的巴黎房市保持在高价位的水平。据业界人士推算,在11区购买一套2房,面积约58平方米的公寓,净价为50万欧元,而买主将还需多付3500欧元方可拿到钥匙。目前,巴黎的平均房价仍保持在8000欧元/平方米。

翻新旧楼“佣人房”为住房

近日,负责住房的副市长Ian Brossat提议,将把市区古老建筑空置的“佣人房”改建为私人或社会住房。
在第8、9区奥斯曼大道(Boulevard Haussmann)一带的古老建筑,顶层往往都有“佣人房”,这是过去巴黎的贵族、富人家庭专门为佣人设置的,这些房间通常设在屋顶室,为的是要把主人的居室和佣人分隔开。
据统计,奥斯曼大道街区空置的“佣人房”总计有100万平方米,可谓是值得开发的地产资源。
副市长Ian Brossat希望把这些“佣人房”给予翻新,用来解决紧张的住房问题。这些房间面积大约为5~14平方米,可作单间公寓出租给学生或年轻人。

加快建房行政手续程序

大巴黎大区区长让-弗朗丝瓦·卡朗科(Jean-François Carenco)于11月底任命了一名“地方住房建筑”协调人Jean Rebuffel,专门负责处理那些被搁置的建筑工程的行政程序。

让–弗朗丝瓦·卡朗科表示,协调人Jean Rebuffel于12月1日开始上任,其任务是为众多的住房建筑项目解决建筑许可、协调承包商间的协议、处理资金问题等。

根据2012年的大巴黎(Grand Paris)建设项目,预计大区每年要建7万套住房。2014年底,市长伊达尔戈也提出24项提议,以促进市区的住房建筑,并和建筑商签订协议,预计到2024年,在巴黎市区建设2000套住房。

大纪元记者张妮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