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太通风” 巴黎300个新...

“太通风” 巴黎300个新候车亭加装挡风玻璃

864
巴黎 候车亭
市政府自2014年起,对市区2000个候车亭进行更新。图为各种不同的候车亭设计。 (Mairie de Paris)

巴黎市区2000个公交候车亭被全面翻新后,却很快就被市民发现问题,部分候车亭缺乏遮风挡雨的功能,引起市民的不满。市政府经过调查分析,决定把其中300个候车亭补装挡风玻璃,估计需额外投入15万欧元的经费。

自2014起,市府决定把市区的旧式候车亭进行全面的更新。公共设施发展商德高集团(JC Decaux)承接该更换的项目,足足花了一年的时间,才把2000个候车亭装扮一新。

当完工投入使用后,市民发现部分候车亭后方并非密封,在恶劣天气下不能发挥应有挡风遮雨功能。
去年5月,大巴黎管理交通事宜的交通使用者协会联盟(Federation des associations d’usages de transports,FNAUT)在其官网上承认,很多候车亭“后方没有封上玻璃”,“无法阻挡风雨”。

不过事实上新设计也有其考虑。因为部分候车亭十分靠近马路,使用轮椅的残疾人士,或推婴儿车的乘客若不进入马路范围,没有充裕空间绕过候车亭前方进入站点候车,或会造成危险,所以此设计原意是为了方便上述乘客从候车亭的后方进入候车范围。

反对党共和党去年底在巴黎地区当选后,上月向市政府施压要求改善翻新候车亭的配套。经统计,在2000个候车亭中,有690个后方没有密封玻璃,市政府决定为其中300个加装后方的玻璃,加强遮挡风雨的功能,预算以外的开支有15万欧元,将由纳税人共同承担。

剩余的390个候车亭,经JC Decaux公司和大众运输公司RATP评估后,将不加装玻璃,因为候车范围后方的通道,对使用轮椅及推婴儿车的乘客仍是不可或缺。

候车亭翻新后,还收到乘客其它的投诉。例如,部分候车亭后方的路线图没有保留,取而代之安装上新的显示班车资讯的数码屏幕。但有部分乘客批评,由于屏幕时常反光,无法看到上面的资讯。

另外,候车亭的顶盖提高了,交通使用者协会联盟承认,空间感突然增加对部分乘客来说较不舒适,将会对乘客所反馈的问题进行研究,评定是否要作相应的改善。

大纪元记者张妮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