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巴黎有望甩掉“烟蒂垃圾桶”...

巴黎有望甩掉“烟蒂垃圾桶”绰号

1528

长久以来,巴黎街道被人们形容为烟蒂的“垃圾桶”,因为巴黎街道上的烟蒂遍地开花。自从去年10月1日起,巴黎市政府实行随地乱丢烟蒂将处以68欧元罚款的制裁法案以来,情况有所好转。

主管清洁及卫生的巴黎副市长Mao Peninou于近日宣布,在实行制裁法案的四个月中,查处了800个违规案例。他认为该法案是非常有效的,对乱丢烟蒂的治理持乐观态度。

副市长还表示,不随地乱丢烟蒂的意识正逐渐地深入到烟民的脑海中,他们开始主动去找垃圾桶扔烟蒂,也开始使用在巴黎街道上新安装的3万个垃圾桶,这些垃圾桶平均每隔一百米就会有一个。

此外,巴黎市政府还计划再发放一批袖珍烟灰缸。以前曾发放了5万个,预计在2016年第一季度再发放12万5千个。市政府还将与国家铁路公司SNCF、巴黎大众运输公司RAPT、法国餐饮工会Synhorcat以及大学生服务中心(CROUS)、零售商和大型商店合作。副市长表示,与这些有实力的单位合作,能更有效地控制随地乱丢烟蒂的现象。

目前,巴黎已有96名卫生检察员负责查处随地乱丢烟蒂者。

巴黎市长伊达尔戈(Anne Hidalgo)计划再增加检查员的数量,分派他们到巴黎的大街小巷记下不文明者的名字及其违规情形,以更好地治理乱丢烟蒂现象。

大纪元记者慈蕊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