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巴黎被评“全球最佳城市” ...

巴黎被评“全球最佳城市” 未受恐袭影响

1031
巴黎 全球最佳城市
(来源:Anholt-GfK 大纪元制图)

国际调查机构Anholt-GfK依据6项标准,对全球50个城市每两年进行一次评定和排名。该机构近日公布了2015年的“城市品牌指数”排名榜(City Brands Index),巴黎排在第一位。

巴黎继2011年被排在“城市品牌指数”的第一位后,于2013年下跌了2位,排在伦敦和悉尼之后。

巴黎 全球最佳城市
(来源:Anholt-GfK 大纪元制图)

这6项标准包括:城市的知名度、城市外观与交通工具形式、市民是否友善、文化生活及安全感、文娱活动的质量、经济商机和教育状况。

按照这六项标准评定,巴黎在“城市外观与交通工具形式”和“文娱活动的质量”上均名列前茅。但在“生活质量”如住房,和“市民的友善”方面,巴黎并不在前5名之内。

恐袭事件没有影响排名

Anholt-GfK是在去年9月份进行的这项评定,故此,11月份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没有计算到本次的排名中。

“城市品牌指数”排名创始人安赫特(Simon Anholt)表示,根据以往的经验,恐袭事件不会让人们改变对一个城市长远的看法。人们对巴黎的(安全)态度或许会有短暂的变化,但这并不会影响人们继续向往巴黎的文化气息和都市魅力等。

大纪元记者吴沃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