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布鲁塞尔恐袭:死伤者来自4...

布鲁塞尔恐袭:死伤者来自40国 全球反恐

643

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遭遇恐怖攻击,造成34人死亡,300多人受伤,牵扯40个国家,全世界都在流血。世界各国领导人都在第一时间发表讲话,谴责IS的恐怖行径。法国总统称,恐袭的目标是欧洲。恐袭后,世界各国加强合作,协力反恐。

布鲁塞尔22日的恐袭酿成重大伤亡,死伤者死伤者来自40多个国家。比利时内政部已将全国反恐等级调至最高级别,并宣布全国哀悼3天。比利时23日中午12时为遇难者默哀1分钟。比利时国王菲利普和王后马蒂尔德在首相米歇尔陪同下,访问了事发机场和地铁站,并敬献花圈。机场直到24日仍将保持关闭,地铁23日已恢复部分路段服务。

德国新娘遇难 中国小伙转机丧命

布鲁塞尔机场与地铁站的连环爆炸,总共造成34死、300伤,其中60多人伤势严重。比利时外长雷恩德斯(Didier Reynders)指出, 死伤者来自大约40国,包括英国、法国、德国、匈牙利、葡萄牙、罗马尼亚、西班牙和美国的公民。

遇难者中包括来自秘鲁的37岁妇女Adelma Marina Tapia Ruiz。她旅居比利时已有9年,当时她正准备与夫婿及一对3岁双胞胎女儿飞往美国纽约探亲。德国亚琛一名29岁新婚不久的女子也在机场遇难,她与丈夫原定去美国旅行作为新婚礼物。这名女子的丈夫身受重伤。

一名24岁中国男子在比利时办理转机手续时,不幸遇难。据称,这名男子来自深圳,大学毕业后自己开了一家技术公司。

比利时爆炸后 各国加强安保措施

这次恐袭利用人流熙来攘往的公共空间(出入境大厅和停车场)为恐怖攻击的地点,令人防不胜防。在遭遇连环恐袭后,警方加强了地铁站等重要地点的安保措施。欧洲和亚洲多国也升级了对机场和公共设施的安全警戒。

恐袭第二天,比利时地铁站入口处增加了安保警力。乘客进入地铁站之前,要排队接受警察安检,包裹也要逐一翻看。

在德国法兰克福机场,警方设置了临时检查站排查可疑车辆,机场内到处可见荷枪实弹的警察在巡逻。通往比利时的边界公路交通上也加强了检查。意大利政府在机场、地铁站和火车站增派了警力,增加额外的安检措施,并对可疑人员进行盘查。

法国国防和内政部长上周三巡视戴高乐机场,宣布将增派1600名警察和宪兵,重点警戒巴黎机场、火车站和公交系统。

伦敦的希思罗和盖特威克两大机场已​​加强安全警戒,并取消了英国和布鲁塞尔之间的部分航班。

中东、非洲和东南亚等地的机场要求乘客进入机场大楼前就要先检查旅游证件和随身物品,例如在土耳其,乘客进入航空站大堂时要检查一次,到办理登机手续时再检查一次。

但有分析指出,任何在客运站建筑入口进行的安全检查,都会导致挤塞和航班延误,同时无可避免出现的大排长龙将会变成吸引攻击的目标。

IS拟继续在欧洲恐攻

伊斯兰国组织已经宣称发动这起恐怖爆炸,IS还呼吁追随者继续发动恐袭。国际社会担心,布鲁塞尔爆炸可能仅仅是新一波恐袭的开始。

伊拉克情报官员表示,在叙利亚境内IS大本营拉卡(Raqqa)的人士向他们透露,IS两个月前即开始策划在欧洲发动恐袭,“目标锁定机场和火车站”。

另外,美联社报导,好战团体IS已经训练了400名恐怖分子,将会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透过不同的手段对欧洲各地发动类似于巴黎与布鲁塞尔的连环恐怖攻击事件。

巴黎恐怖攻击事件的罪魁祸首,就是跟着90名来自多个国家的恐怖分子一起渗透到欧洲的。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布鲁塞尔和巴黎的恐怖袭击之间有着越来越密切的联系,欧盟成员国内政部长和司法部长24日在支持比利时的特别会议中誓言,要加强分享关于恐怖主义的情资。

美国国务卿克里:打击全球恐怖主义

美国国务卿克里爆炸恐袭后抵达布鲁塞尔,他严厉谴责了IS的恐怖袭击,并表示美国将坚定地与欧洲盟国站在一起,坚决击败世界各地的恐怖主义。

克里表示,美国愿意为打击恐怖主义提供更多的帮助。只要比利时政府提出需求,美国将在未来几天准备提供可能的协助。他还前往布鲁塞尔机场的爆炸现场,向遇难者敬献了花圈。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