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德国谴责奥地利趁夜助难民入...

德国谴责奥地利趁夜助难民入德

751

10月28日,德国批评奥地利政府趁着天黑,把大量难民运送到德国边界,以便他们能进入德国。奥地利政府则表示,他们打算沿着与斯洛文尼亚的边界设立围栏,减缓涌入奥地利的移民潮。

《每日电讯报》报导,德国表示,希望奥地利能恢复“有序”的处理难民问题。

德国内政部长托马斯.德梅齐埃(Thomas de Maiziere)在柏林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最近几天奥地利的行为太过分了,我们发现(他们)在没有预先告知的情况下,天黑后把难民运到德国边界。奥地利昨天同意恢复到正常的处理程序,我们希望他们尽快做到。”

这是自从两个月前欧洲难民潮问题爆发后,德国对邻国发出的最强烈的批评。
ADVERTISING

周二,德国南部的巴伐利亚当地政府批评奥地利在没有通知的情况下,给成千上万的移民放行到德国。

已经招架不住的巴伐利亚政府抱怨说,由于缺乏协调,难民的涌入让他们在安置这些人方面手忙脚乱。

不过奥地利政府也不相让,警方发言人David Furtner称巴伐利亚政府的抱怨是“一个笑话”,“事实上,如果奥地利每天接受11000人,巴伐利亚就不能说每半小时才处理不到50个人,这真是笑话。”

奥地利在周三还表示,将要沿着与斯洛文尼亚的边境建立围墙,来减缓难民潮的涌入。奥地利内政部部长米克尔-莱特纳 (Johanna Mikl-Leitner)表示“这是为了保证(难民)有序的、可控的进入我们国家,而不是为了关闭边境。”但她没有提出设立围墙的时间。

由于匈牙利在匈塞边境筑起隔离带,难民纷纷转道克罗地亚和斯洛文尼亚进入奥地利。9月中旬德国在德奥边境设立关卡检查,导致难民无法像以往一样涌入德国,而是大量难民滞留在奥地利,奥地利面临的难民形势日趋严峻。

大纪元记者马丽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林诗远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