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拯救地球人人有责 10个...

拯救地球人人有责 10个动作减少污染排放

2516
COP21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节能
(cop21.gouv.fr)

在巴黎准备迎接COP21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之际,COP21法国官方网向民众提出呼吁“虽然本次大会旨在国际间达成协议,但民间的行动也至关重要”。

据统计,每位法国人平均每年制造相当于7.5吨的二氧化碳,如果每位民众能注意日常的能源消耗习惯,会有助于减少排放。为此,官方列出了以下10个节能的好习惯。

1、当您离开某房间时,记得关灯。每天30分钟不必要的亮灯,一年下来,相当于连续5天的照明。

2、不浪费水源。水其实将会变得越来越稀有。一个漏水的水龙头,一天能浪费120升水,一个抽水马桶漏水,一天能流失1000升水。

3、学会分类垃圾,减少使用一次性产品。每年焚化垃圾排放出的二氧化碳,相当于230万辆汽车的排放量,并且浪费自然资源,而垃圾的分解也会排放出二氧化碳。

4、冬天避免室内取暖系统气温过高。如果把取暖系统温度控制在19℃20℃间,能减少7%的能源消耗。

5、改变饮食习惯。法国农业方面的排放量,相当于全国温室效应的20%,而人们对食物选择也间接影响到气候环境,因此建议减少食用动物蛋白质,增加食用应季的蔬果。

6、减少纸张的使用。全球20%的二氧化碳排放是由于砍伐森林造成的,而且造纸所需能源巨大。使用林木造纸应纳入可持续性管理。

7、注意把睡眠状态电器关闭。一部处于睡眠状态的电脑,仍消耗其运行时20%~40%的电量。如果家里的电器长时间处于睡眠状态,只会加重电费。

8、选择使用节能的设备。比如一个节能灯泡比一个普通灯泡的耗电少5倍,而且寿命要比普通灯泡长8倍。

9、选择自行车、公共交通和拼车代步。坐地铁要比开汽车少消耗14倍的能源。拿从巴黎到波尔多为例子,坐火车要比开汽车减少12倍的污染,比坐飞机要减少20倍的污染。

10、尽量少用电脑、手机或平板电脑在网上浏览。因为使用服务器在网上搜索,每个网民每年造成将近10公斤的二氧化碳。

大纪元记者张妮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