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掌握法国购房三步骤 轻松做...

掌握法国购房三步骤 轻松做业主

1926

打算在法国买房的朋友,常常会提到这样一些问题:“房子买在哪里?价格多少?跟房东直接买还是通过中介买?是先找房子?还是先去银行谘询贷款?……”

法国信贷行家建议,要买房,首先最好把握以下三个重点的步骤:

第一步:评估买房预算

评估个人预算,即能向银行贷款多少?计算办法是根据现有的家庭收入,除去日常生活费、税收等后,所能向银行贷款的数额。一般,法国各银行的顾问会帮助客户做这项计算,并会根据客户的经济情况,提供一份模拟的贷款方案。

按房地产贷款规定,贷款者每月最多能拿个人工资收入的30%来偿还贷款。

在评估预算的时候,除了要考虑房子的价格外,还要把公证费、中介费等算进去。关于公证费的收取比例,如果是老房子,平均是房价的8%,如果是新房,则是介于2%至3%之间。

值得一提的是,法国有一种储蓄,叫“住房储蓄计划”(Plan Epargne Logement),有利于贷款。该储蓄期限为4~10年,固定利率为2.5%。此外,如果是购买环保房,可获法国政府购房补贴1525欧元。总而言之,信贷人士的建议,如果有买房计划者,最好尽早做好存钱的工作。

第二步:找房

有了预算定位后,才可根据个人的购买能力和条件,选择看房。

时下,找房的方法有多种,除了房地产中介,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直接与房东交易,而提供这种服务的网站有PAP(http://www.pap.fr),Leboncoin(http://www.leboncoin.fr)等。

看房时,建议花足时间观察周围的环境,比如地理位置是否靠近商业区?交通是否方便?街区环境等等。还有就是比较价格,所谓货比三家,找出理想之选。

第三步:完成交易

一旦找到满意的房子,在正式签订购买合同之前,一般先签销售协议(Le compromis de vente),以保证卖方不再出售给他人。

在签销售协议的时候,买方需支付10%的押金。签完销售协议后7天内,买方有权改变主意。

在正式签合同之日,买、卖双方需到公证处,在公证人的主持下,完成交易手续,买方最后获得钥匙成为业主。

关于银行贷款须知

在法国购房贷款有两种情况,一种是普通的银行贷款;一种是政府规定的优惠政策贷款。

关于普通银行贷款,分固定利率贷款,即利率在整个贷款期限内不变,和可变利率贷款,即利率随着金融市场的变化而变化。一般情况下,固定利率贷款是优先的选择。

关于由法国政府规定的优惠政策贷款有以下三种情况:

1、零利率贷款,购房者在购买低能源消耗新房,或者低价社会住房(HLM)时,可获这种贷款优惠。至于贷款额限度,则根据家庭成员、经济收入和房屋地理位置等标准评定。

2、住房储蓄计划优惠。

3、住房行动贷款(Le Prêt Action Logement),主要针对有10名以上员工的公司企业而言,这是类似房屋公积金的一种福利,员工每月积累工资的1%用于未来的住房计划。

您知道吗?在法国所有的房地产贷款,均需配有保证金和保险。

在贷款的时候,互助保险银行(Caisse de Credit Mutuel)会向贷款人提议购买保证金和保险,以防万一贷款人一方去世,另一方可继承相关的财产,或者是贷款人发生意外事故、生病、失业等情况,可获得保险赔偿。

文/孟谦

责任编辑:德龙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