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欧洲粉丝热迎神韵 全新节目...

欧洲粉丝热迎神韵 全新节目庆十度巡演

1565
神韵 2016 欧洲
神韵国际艺术团于2月23日早晨抵达德国法兰克福机场,开始第十次欧洲巡回演出。(Matthias Kehrein/大纪元)

神韵艺术团全球巡演十年来,年年都把中国传统文化带到西方传统文化发源地欧洲,在各国拥有大批中西方追随者。2016年2月23日早晨,刚刚结束了在美国明州演出的神韵国际艺术团飞抵德国金融之都法兰克福,开启了第十次欧洲巡回的旅程。

早上不到六点钟,夜幕尚未退去,法兰克福机场大厅里已有不少热爱神韵的中西方粉丝手捧鲜花,展开“欢迎神韵艺术团全球巡演光临欧洲”的巨大横幅,盼望早点见到阔别一年的神韵艺术家们。

神韵 2016 欧洲
欧洲粉丝们热切鼓掌欢迎阔别了一年的神韵艺术家。(Matthias Kehrein/大纪元)

“他们来了,他们来了!”6点半,站在乘客出口最近的一个神韵迷高兴地喊出了声。话音一落,就看到神韵国际艺术团的张铁均团长带领艺术家们走出来。大厅内立即响起了掌声和欢呼声,“我爱神韵”,“欢迎神韵”此起彼伏。

挺拔俊朗的舞蹈演员满面笑容走过欢迎人群,紧随其后的是背着乐器的乐团成员。艺术家们气质高雅、笑容灿烂,许多此处的中外旅客好奇地驻足观望,询问这是什么团体到来,人气如此高涨。

神韵 2016 欧洲
欧洲法轮大法协会会长吴文昕代表主办方代表欢迎张铁均团长率领的神韵国际艺术团来欧洲巡演。(Matthias Kehrein/大纪元)

团长:全新顶级节目庆祝巡演十周年

张铁均团长曾多次带团来欧洲演出,她说:“今年神韵成立十周年,是很特别的一年,值得庆祝。这十年来,不少舞蹈演员参加了每年的巡演,演出了1,000多场,但他们仍然很年轻。”

张团长表示:“今年神韵又带来了一套全新的节目,内容非常丰富,各方面的技术都达到顶级水平,欢迎欧洲观众来观看。”

神韵 2016 欧洲
张铁均团长曾多次带团来欧洲演出,今年又带来一台全新的顶级节目。(Matthias Kehrein/大纪元)

神韵艺术家:期待和欧洲观众见面

神韵 2016 欧洲
十年来,年轻的神韵领舞演员周歌已过参加1000多场演出。(Matthias Kehrein/大纪元)

周歌就是张团长提到的“仍然很年轻,演了1,000多场”的舞蹈演员之一。神韵成立十年来,她每年参加巡回演出,属于世界顶级的领舞演员。这次是周歌第四次随团到欧洲,她表示“很开心”,“想让更多的欧洲观众看到神韵的美好,看到一场纯善纯美的演出和纯正的中国古典舞”。

欧洲给周歌的印象很好:“这里的观众反应特别热烈。欧洲环境好,空气好,文化丰富,来欧洲也是一个学习更多文化的机会。”

神韵 2016 欧洲
领舞演员巫昆璟希望能让更多人了解中国古典舞的优美和其背后的文化内涵。(Matthias Kehrein/大纪元)

领舞的男演员巫昆璟三年前加入神韵,他钟情于中国古典舞,是因为其“体现出非常丰富的文化内涵,博大精深”,他希望能让更多人了解中国古典舞的优美和其背后的文化内涵。

神韵 2016 欧洲
神韵歌唱演员天歌“非常期待和欧洲观众见面”。(Matthias Kehrein/大纪元)

欧洲观众对歌唱家天歌的声音并不陌生,他到欧洲巡演过多次,了解这里的声乐传统,“人们都认为声乐传统发源地是欧洲,但神韵的唱法很独特,用中文来演绎美声唱法。前一段时间我们在北美演出非常成功,非常期待和欧洲观众见面。”

神韵 2016 欧洲
神韵伴奏乐团的中提琴手Paulina Cha来自波兰,到了欧洲就有了回家的感觉。(Matthias Kehrein/大纪元)

身材娇小的Paulina Cha来自波兰,她是神韵伴奏乐团的中提琴手,也是神韵国际艺术团里少数来自欧洲的团员之一。一进法兰克福机场接机大厅,看到对面的面包房,她觉得“一下子就有了回家的感觉”。

2013年Paulina Cha刚加入神韵乐团时,就认定“来对了地方”,“我从来没有见到过这样的乐团,成员之间充满善意,互相帮助”。

粉丝:神韵属于全世界

已经退休的Elzbieta Sobanska来自科隆,年年观看神韵,她告诉记者:“神韵是属于全世界的”,因为“神韵传播的价值观非常好,比如宽容、人与人之间的尊重、真诚等等,这是真正的人的文化。”

Sobanska女士在祖国波兰曾经做过电视台编辑,参与过多个文化杂志的制作,也涉足过绘画领域。她认为,神韵集各种艺术之大成,比如舞蹈、音乐、文学⋯⋯还涵盖了哲学、信仰等层面,她已经急不可待地想看到今年的新节目。

从大陆来到德国攻读法律的大学生丁乐斌谈到起大早来迎接神韵,是因为“神韵复兴了中国文化,让世界各个角落的人都能体会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作为中国人我感到很自豪”。

神韵艺术家的精神也让他感动,“我看到神韵艺术家为表现中国文化而竭尽全力,在神韵的舞蹈中,演员们不张扬,不突出自我,看重整体,每个人都很谦逊,这都是我要学习的”。

今年神韵的欧洲巡回演出将于2月25日在瑞士日内瓦正式登台,历时近两个月,4月中将在法国首都巴黎落下帷幕,期间会莅临10个国家的14个城市,把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现场呈现给数万欧洲观众。

大纪元记者文婧德国法兰克福报导

责任编辑:周仁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