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欧盟经济复苏缓慢 难民潮成...

欧盟经济复苏缓慢 难民潮成拖累

1074
欧盟 经济 难民
欧盟经济与金融事务专员皮埃尔‧莫斯科维奇(Pierre Moscovici)举办记者会公布欧盟2015秋季经济预测。(Jacquemart Jennifer, Shimera, EC - Audiovisual Service, © European Union2015)

欧盟11月5日公布最新的欧洲经济预测,认为欧洲经济还在从危机中恢复,会在未来三年里持续地缓慢增长。欧盟也首次分析了庞大的难民问题将为欧洲经济带来的影响。

欧盟经济与金融事务 专员皮埃尔‧莫斯科维奇(Pierre Moscovici)在记者会上表示,欧盟28个成员国的GDP预计在2015年增长1.9%,在2016年会达到2.0%,到2017年将增为2.1%。

而欧元区则稍有逊色,分别是2015年增长1.6%,2016年升为1.8%,2017年达到1.9%;而且欧元区国家与其他国家之间的差距在缩小。

欧盟 经济 难民
欧盟经济与金融事务专员皮埃尔‧莫斯科维奇(Pierre Moscovici)在记者会上所示图片说明欧盟2015秋季的经济预测。(European Union2015)

这样缓慢的经济增长与目前的国际油价下跌、欧元相对贬值,以及全球经济的放缓都有关系。而目前的难民危机,也加重了欧洲的额外支出。

皮埃尔‧莫斯科维奇专员表示,大量的难民涌入是欧盟未预料到的,所以这次的经济预测第一次分析评估了难民对欧盟经济的影响。这需要考虑到额外的开销和对劳动力市场的贡献。

估计对经济的影响,从欧盟整体来说,实际上是积极的,但是相当低的增长。因为额外的支出使得GDP增加。而对劳动力市场的影响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难民如何能融合进来,以及将会采取什么样进一步的努力来整合这些难民。

欧盟表示,预计到2017年底前,可能还会有3百万难民进入欧盟国家,这势必将为欧洲经济带来更多的挑战。

大纪元记者李孜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责任编辑:杨亦慧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