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比利时恐怖警戒升至最高 布...

比利时恐怖警戒升至最高 布鲁塞尔地铁全面关闭

969
巴黎恐怖袭击 比利时
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从即日起将“恐怖警戒”调至最高级的第4级。图为20日,比国加派警力和士兵在街头巡逻。(NICOLAS LAMBERT/BELGA/AFP)

巴黎遭到连环恐怖攻击事件震惊全球,各国纷纷提高反恐警戒。比利时今天(21日)发布官方公告称,布鲁塞尔地铁系统全面关闭,并且至少在星期日(22日)之前不会重新开放。

根据比利时当局21日公布的声明显示,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从即日起将“恐怖警戒”调至最高层级,警告该地区面临“急迫威胁”,比利时内政部危机中心则建议市民避免到人群聚集的地方——如音乐会、体育赛事、机场和火车站等,并遵守安全检查。

巴黎恐怖袭击 比利时
比利时当局今天将反恐警戒升至最高层级的第4级,并且将布鲁塞尔地铁系统全面关闭。(AFP PHOTO/JOHN THYS / AFP / JOHN THYS)

比利时总理沙赫勒·米歇尔(Charles Michel)表示,因为获得一个极有可能发生、“类似巴黎形式”的袭击情报,因此宣布提升恐怖预警级别。

该国威胁评估协调机构(OCAM)发表声明说,鉴于目前的状况,布鲁塞尔已经遭受到了“需要采取特殊安全措施,并向人民提供详尽建议”的严重威胁,其恐怖警戒层级上调至最高级的第4级。

巴黎恐怖袭击 比利时
比利时当局今天将反恐警戒升至最高层级的第4级,并且将布鲁塞尔地铁系统全面关闭。(AFP PHOTO/JOHN THYS / AFP / JOHN THYS)

CNN的恐怖主义分析家保罗‧克鲁克沙克(Paul Cruickshank)表示,如果人们感受到这一恐怖警戒的严重性的话,那么布鲁塞尔很可能“明天会关门”。

克鲁克沙克认为,这表明他们(比利时当局)可能获得了具体的恐怖袭击的情报,又或者是他们知道了部分讯息,但却无从得知这些资讯的可靠性或来源。

上周五,巴黎遭遇连环恐怖攻击,造成130人死亡。经过连续多日的大范围搜捕之后,才将策划这次恐怖袭击的主谋阿巴伍德(Abdelhamid Abaaoud)击毙。

但不可忽视的是,阿巴伍德来自于比利时恐怖分子聚集的地区,而巴黎遭袭击后,比利时当局也进行了突击搜查,并确定了巴黎大屠杀背后的恐怖分子网络。

目前仍在逃的恐怖分子Salah Abdeslam最后一次被看见,是在巴黎袭击几个小时后,在比利时边境被警察拦住并盘问,但没有料到,他是参与巴黎连环袭击的恐怖分子之一。目前 Salah Abdeslam仍下落不明,若他潜伏在比利时的话,很有可能会对当地民众的安全构成威胁。

星期五(11月20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要求成员国加大力度打击极端主义组织“伊斯兰国”。

这项由法国起草的安理会决议呼吁联合国成员国“采取一切必要手段”打击在叙利亚及伊拉克伊的伊斯兰国,包括从资金及人员等方面切断对该组织的资助,摧毁伊拉克和叙利亚IS的诸多“避风港”。

责任编辑:黄小渝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