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国又遇暖冬 滑雪场缺雪影...

法国又遇暖冬 滑雪场缺雪影响旅业

807

法国今年又遇暖冬,众多滑雪场苦于降雪不足,延迟开放,估计餐饮旅馆业又将受到影响。另外,因为冬季的高温,植物花期也会出现错乱,对农业和园艺业颇为不利。

近年来,法国暖化现象越来越明显,如今已到12月下旬,气温却还在10℃以上,去年同期也是如此。
眼下已是圣诞节和新年假期,本应是滑雪场的旺季,但今年11月和12月的气温偏高,降雪不足,海拔2000米以下的高山几乎没有积雪,滑雪场仍无法开放,一些滑雪场预计的圣诞假期团体活动恐怕要被取消,同时连带影响到餐饮、旅馆业营收。

此外,暖冬扰乱植物花期,有些花和果树还不到春天就提早结出花苞,对农业、园艺业不利。

12月17日,法国多处出现16、17℃的气温,是近年最高。据法国气象局(Meteo France)分析,今年是自1900年以来,法国第4温暖的一年,比平均气温高了0.8℃,如果温暖气候持续到年底,可能会变成第3温暖的一年,而且前3名都发生在2010年以后。

从全球规模来看,美国国家海洋暨大气总署(NOAA)于气候报告中表示,今年会是史上最热的一年。
12月12日,联合国气候峰会(COP21)刚达成《巴黎协议》,要把世纪末地球平均升温控制在2℃、甚至是1.5℃以内。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