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国右翼市长直白说“不欢迎...

法国右翼市长直白说“不欢迎难民”

654

法国政府决定接受难民配额,呼吁地方市长配合收容,但部分右翼市长表达异议,亲右的南部城市市长梅纳甚至亲自对难民说“这个城市不欢迎你们”,还拍成影片上传市府网站。

法国政府决定在两年内收容2万4,031名难民,但根据媒体民调,法国人过半数反对接纳移民、主张暂时实施边境管制。

右派政党也大多表态不愿配合收容,民族阵线(FN)主席玛琳雷朋(Marine Le Pen)还把进入欧洲的难民比喻为“第4世纪的侵略”。当时匈奴人(Huns)从东进攻欧洲,引发欧洲民族大迁徙。

亲右的南部城市贝西亚(Beziers)市长梅纳(Robert Menard)近期的作为更是惹议。他先是在市府公报以《他们来了!》为标题,配上难民大包小包、抱着孩子等着上火车的图片。

接着,他在市府网站上公布一段长约5分钟的影片,标题直白地说《你们不受欢迎》,内容是他亲自到叙利亚难民栖居的空屋里一一要他们离开。

在影片中,梅纳披上象征法国的红白蓝3色彩带,对一名难民说:“这个城市不欢迎你们,你们破门入侵这里,还偷水偷电,你们不能占据这里。我再说一次,这个城市不欢迎你们。”

这名难民问:“我们可以去哪里?”梅纳回答:“你想去哪都可以,就是不能破门入侵,用水用电不付钱。”

梅纳还对其他难民说:“我尊重难民,但难民也要尊重我的国家。”“如果你们不走,警察会来要你们走。”

《世界报》(Le Monde)报导,贝西亚现有两所专门收容庇护申请者的中心,梅纳有意重新检讨这两所中心的存在。

中央社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