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国名校实习生贴文反犹 被...

法国名校实习生贴文反犹 被赶回国

904
法国 驻纽约大使馆
图为法国驻纽约大使馆。(维基百科)

一名巴黎政治学院学生到法国驻美大使馆实习,却因在脸书(Facebook)上发表辱骂犹太人的言论,被赶回法国,且可能面临退学。

巴黎政治学院(Sciences Po)是名校,出了许多政坛、媒体界、学界精英,现任总统欧兰德(FrancoisHollande,又译奥朗德)、前总统萨科齐(Nicolas Sarkozy)、席哈克(Jacques Chirac)、密特朗(Francois Mitterrand)都是校友。

法国对反犹或涉及种族歧视的言论极度敏感,这名叫做朱玛(Amira Jumaa)的实习生返回法国后,还要接受学校调查。

费加洛报(Le Figaro)报导,她在脸书以英语贴文说,“你们这些犹太人应该学到教训(……),你们在这个世界没有生存之处,这就是为什么你们是败类和鼠辈,你们到哪都会被歧视。不用怪那些可怜的巴勒斯坦人”。

她还说自己是科威特人,且科威特“能把你们和你们的爸妈都买下来送进烤箱”。

这段偏激言论很快在社群网路发酵,也让她立刻就被大使馆取消实习、赶回法国,大使馆同时通知了校方。

报导表示,巴黎政治学院严肃以待,决定在调查期间暂停这名学生的学籍,最重的处分可能是退学。

中央社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