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法国树大招风 去年阻11起...

法国树大招风 去年阻11起恐攻计划

619

法国巴黎是恐怖攻击主要目标之一,去年遭受两次严重攻击,至今全国仍处于紧急状态。内政部长卡泽纳夫表示,去年一整年,政府就阻止了11起恐怖攻击计划。

卡泽纳夫(Bernard Cazeneuve)于法国France 5电视频道的“政治C”(C Politique)节目中表示,去年一整年,政府共阻止了11起恐怖攻击计划,其中有些计划的主谋和行动者,与策划去年11月13日恐攻的是同一群人。

他说,政府阻止的计划中,有一个是要攻击一场演唱会,其他还有在城市和街道上大规模屠杀法国人的计划。

去年1月7日,巴黎《查理周刊》办公室遭恐怖分子枪击,12人死亡;10个月后的11月13日,恐怖分子在巴黎不同地点同时发动攻击,又造成130人死亡,目前仍有犯案者在逃。

自去年11月13日起,法国就进入紧急状态,期限本为两周,经国会同意后延长一次3个月,预计于2月26日截止,但政府倾向再度延长3个月。

在紧急状态下,警方权力扩张,可不分日夜执行行政搜索、对可疑分子实施在家软禁等。

总理瓦尔(Manuel Valls)上周表示,“紧急状态会持续到必要的长度”,卡泽纳夫也认为有其必要,只是这种措施仍应维持特殊地位,而非常态。

来源:中央社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