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国社交网Viadeo宣布...

法国社交网Viadeo宣布退出中国

1338
法国 职业社交网站 Viadeo
法国职业社交网站Viadeo的规模可与领英(LinkedIn)竞争。(网路图片)

法国职业社交网站Viadeo的规模可与领英(LinkedIn)竞争,但近日Viadeo宣布将于12月31日正式退出中国市场。该公司表示,目前拥有中国注册用户2500万,法国注册用户1000万,是领英的竞争对手。

Viadeo成立于2004年,8年前进驻中国收购“天际网”(Tianji.com),2014年在法国上市。但是Viadeo公司上周宣布,将离开中国回归本土市场,并专注于在法国和法语国家的经营,重点强调企业对企业销售模式。该公司称此举旨在提升公司利润。

该公司在声明中说,2015年上半年一直在寻找新的投资商、收购方和合作伙伴,条件是能够确保稳定,并能够承诺提供市场支持。中国的经济下滑且变化莫测、加之股市下跌和人民币贬值等,更促使Viadeo公司寻找符合条件的合作者。

Viadeo公司2014年上市后,没有筹集到足够在中国发展的资金,该公司表示,如果能摆脱天际网这个财政负担,未来提升利润和发展将会更加容易。

Viadeo公司进入中国市场后,一直采取“双面”运作,即同时运作全球网站Viadeo.com和中国市场独有的Tianji.com网站。

公司曾于今年11月份聘请了新的首席财务官(CFO),董事会表示还将聘请新的首席运营官(COO)。

Viadeo的竞争对手LinkedIn去年进入中国市场,但是领英中国(LinkedIn China)并不是一个完全独立的网站,该网站会根据中共的审查制度阻挡一些信息。

目前脸书和推特均被中共封锁,中国民众只能通过“翻墙”使用这两个社交媒体。近日有消息说脸书将进入中国市场,但是需要在中国设置独立的服务器,并接受中共审查。

针对此消息,有网民表示,脸书以言论自由、信息快速畅通而著称,“中共的审查制度会扭曲脸书的原貌”,“在中国设置服务器跟新浪网有什么区别?”

大纪元记者李默迪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林妍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