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国9月家庭信心指数97点...

法国9月家庭信心指数97点 创八年来新高

907

【大纪元2015年09月27日讯】最新民调显示,尽管法国八月份的失业人数再创新高,但民众对经济前景的信心指数在九月份升至2007年以来的最高点。

法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连续5个月保持稳定水准以来,今年9月法国家庭的信心指数升至97点,达到八年来的最高水平,比今年8月提高了3个百分点。

越来越多的法国民众表示,目前正是购买重要物品的时候,举例为证:7、8月份更多民众购买了汽车;与此同时,更多民众感到其生活水平在上升,而且在未来还会继续提高。

法国经济学家巴贝(Dominique Barbet)认为,看来国人忽视了全球经济增长让人担忧的信息。

如果说税收和原油价格调整直接让民众获益,从而促使民众购买力的增加,那么,法国企业景气的状况则从另一个层面给民众增添信心。9月,法国中小型私有企业的业绩连续第8个月保持增长。

大部分经济学家认为法国经济复苏在即,从短期效应来看,今年和明年将会实现1%和1.5%的年增长率。
8月,除了法国海外省,法国本土的失业人口达到357万人,再次创下新高,对此,经济学家表示,尽管经济在复苏,但暂时还达不到缓解失业率增长的问题。

大纪元记者李婉清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