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学家贺卫方呼吁“春晚”可...

法学家贺卫方呼吁“春晚”可休矣 众人响应

957
中共 春晚
拥有179万粉丝的新浪微博大V的贺卫方教授,于1月30日发出了“春晚可以休矣”的一条微博,引起人们共鸣。(网络截图)

正当六小龄童扮演的美猴王没有获邀上“春晚”,导致一部分民众不满与央视“春晚”导演组形成争执之际,中国著名的法学家贺卫方则公开批评央视“春晚”已落到宣传强颜欢笑、用各种歌舞升平来掩饰弊端和不公的可怜境地。对此,贺卫方呼吁“春晚”可以休矣,引发众人共鸣并要求抵制,人们表示早已多年不看“春晚”,艺术中心的CEO还表示自己玩微博第一条写的就是“春晚”的十大罪状。

拥有179万粉丝的新浪微博大V的贺卫方教授,于1月30日发出了“‘春晚’ 可以休矣”的一条微博,他说:“每年大年三十晚都搞个大晚会,如果说早期还有些吸引力和品格的话,近十年来已落入宣传甚至强颜欢笑的可怜境地。伪高尚、假 欢乐、馊锅巴充斥其中,各种歌舞升平掩饰弊端和不公。最可笑者,主办者还自娱地夸耀什么收视率还评优颁奖。年节娱乐都要官家主导,可悲!”

他的“‘春晚’可以休矣”的呼声,引发各界民众、尤其是知识精英的共识,人们纷纷表示早就拒绝看“春晚”了。作家、独立评论者“老徐时评”回应表示:“几年 前就不看了!”深圳的网友“克拉克”回应:“记不清有多少年没看了,看不下去!”上海一位老人也回应,已经十年多不看“春晚”了。北京的一位画家赞同道: “不看多年了!一提就恶心,人模狗样的!”

深圳的一位白领认为,现在“春晚”的唯一作用就是被中共用来进行洗脑,因此自己抵制看“春晚”已经很久了。湖南卫视的一位媒体人披露自己已20多年不看“春晚”了,并讨厌赵本山小品,“‘春晚’上赵本山的三俗小品,观众跟着傻笑的盛况更是全民族心理荒漠化和文化艺术堕落的铁证”。有北京人则喊出:“抵制‘春晚’,利国利民。”

有广州自来水公司的员工把话说得更绝:“我,广州人,对‘春晚’的感觉就好像对下雪那样陌生,甚至视之如无物。”

几年前就不看“春晚”的北京一家艺术中心的董事长荣剑,也支持贺卫方并披露,自己2013年刚开始用微博,写的第一条微博就是罗列了“春晚”的十宗罪。他估计现在的百度还能搜到。

有人随后就在百度上找出当年将“春晚”揭露得体无完肤的“春晚的十宗罪”原文,并与众人分享:“首罪为假,虚情假意,毫无真诚;次罪为骄,虚张声势,自吹自 擂;三罪为奢,奢靡无度极尽排场;四罪为空,言之无物尽说废话;五罪为利,蜂拥而上追名逐利;六罪为贿,卖身入场千金一笑;七罪为贵,浪费公弩,花钱无 数;八罪为俗,俗不可耐,艺人堕落;九罪为谄,阿谀之词,献媚之极;十罪为权,文艺管制,斯文扫地。”

由于贺卫方的这条微博呼声很高,很快就被新浪微博关闭了评论和转评。

抵制“春晚”的呼声,这些年来越来越高,原山东潍坊学院副教授刘因全先生向大纪元记者表示,“按理说,‘春晚’这样的艺术活动应该完全由民间来办,根据人民 的喜好来进行健康的、有意义的文艺活动。但是‘春晚’历年都是由中宣部主导、定调的,把‘春晚’搞成完全为共产党政策服务的活动,这样失去了‘春晚’的意 义,成了中共进行宣传的一个部分,使得人们不满。目前现状反映了人民对共产党的不满,对中共体制的不满。”

他认为,网上、民间抵制“春晚” 的呼声升级,也说明了人们对中共完全失去信心,人们已从对共产党的漠不关心、到对共产党的批评、批判、甚至预言共产党垮台,说明人民的觉醒。大部分人民长 期对中共的一次次失望、一次次的绝望,造成了几乎是全民对共产党失去信心,完全持批评态度。

最后他强调,“俗话说,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现在中共可以说是民心丧尽了,在这种情况下,共产党的垮台已经不远了。#

大纪元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责任编辑:李晓清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