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泰国发逮捕令 缉拿27岁中...

泰国发逮捕令 缉拿27岁中国籍曼谷爆炸案嫌犯

632

周六(9月12日)泰国当局发出逮捕令,缉拿一名来自中国的27岁维吾尔族男子。这是泰国当局首次明确表示,一名涉案嫌犯为中国公民。此人涉嫌参与了上个月的曼谷四面佛附近的大爆炸,该事故造成20人死亡。

福克斯新闻报导,泰国警方认定犯罪嫌疑人护照上的姓名为:阿布都雷赫曼(Abudusataer Abudureheman),他也使用另一个名字“依安”(Ishan)。

泰国总理占奥差(Prayuth Chan-ocha)表示,8月17日曼谷四面佛附近的爆炸惨案,可能是一群维吾尔人团伙作案,也有人推测可能是分裂主义分子或伊斯兰极端分子所为,目的是报复泰国7月份把100多维族人遣返回中国大陆。

福克斯新闻报导,维吾尔人抱怨受到中共的残酷压迫,从而有人主张新疆独立。

泰国警方发言人普拉育(Prawut Thavornsiri)表示,由于警方在这个犯罪嫌疑人的公寓里发现大量军事用品,因此对他的指控是“非法占有军事品”。他并不是爆炸案的主谋。

但泰国移民警察在周六发表的声明中却说:“根据安全机构了解,依安是策划、下令并资助攻击行动的人。”

泰国警察和泰国当局已经确认,大多数犯罪嫌疑人是来自中国和土耳其的外国人,但是警方迄今拒绝承认是国际恐怖组织制造的爆炸,显然他们怕恐怖袭击的发生会伤害泰国庞大的旅游产业。

泰国官员星期五说,他们认为依安可能已经逃回了中国,并要求中共警方也帮助追查此人。

目前两名涉及爆炸案的外籍男子已经被逮捕,其中一人持假的土耳其护照,另一人持中国护照。依安则是泰警要求逮捕的第十二名嫌犯。

大纪元记者马丽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黄小渝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