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涉参与策划巴黎袭击 再有四...

涉参与策划巴黎袭击 再有四恐怖分子被捕

707

11月21日(周六),土耳其官方公布,抓获了一名叫Ahmet Dahmani的比利时人,此人涉嫌在一周前的巴黎恐袭事件中参与选择袭击地点。土耳其警方同时还抓捕了2名接应Ahmet Dahmani入境的嫌犯。另外,比利时布鲁塞尔郊区也抓捕了另一名嫌犯。

土耳其抓捕三人 比利时再抓一人

法新社引述土耳其多安通讯社(Dogan)消息说,警方在土耳其西南部安塔利亚(Antalya)市一家豪华酒店抓捕了26岁、原籍摩洛哥的比利时人Ahmet Dahmani。他于11月14日自阿姆斯特丹抵达土耳其。

土耳其一名未透露姓名的军官向法新社表示,此人涉嫌与巴黎恐怖袭击的恐怖分子有联系,调查仍在进行中。

根据多安通讯社消息,Ahmet Dahmani被怀疑是伊斯兰国(IS)的成员,参与选择巴黎恐袭地点:法兰西体育馆、巴塔克朗演出厅和其它酒吧、餐厅等。但这个推测仍没得到官方的确认。

此外,土耳其警方还逮捕了两名叙利亚人(分别23岁和29岁)。他们被怀疑是IS组织派往安塔利亚帮助Ahmet Dahmani进入叙利亚境内的助手。警方在他们三人会面时进行了逮捕。目前,土耳其法院已对三人进行起诉和监禁。

此次参与巴黎恐袭的数名恐怖分子均为原籍摩洛哥的比利时人,他们均由主谋阿巴伍德(已死)所操纵。

土耳其还透露,本周内驱逐了8名在边境抓捕的摩洛哥人,怀疑他们与IS有联系。

同时,比利时警方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郊区默论贝克(Molenbeek)再抓了一个人并搜查一栋房子。比利时联邦检察官办公室说,在房子里发现了一些武器,但没有发现炸药。而且对抓捕嫌犯未作进一步的解释。

莫伦贝克被称为欧洲恐怖分子的“温床”,在一周前的巴黎连环袭击事件中,同一个家庭里就有兄弟俩参与了这次袭击行动:Ibrahim Abdeslam在自杀式袭击中身亡,而Salah Abdeslam目前仍在潜逃。

土耳其警方呼吁加强国际情报的共享

土耳其反恐部门被告知Ahmet Dahmani已抵达安塔利亚,从而跟踪到酒店并将其逮捕。

但土耳其情报部门表示,如果比利时方面更早通知他们,他们会在机场就逮捕Ahmet Dahmani了。故此呼吁如果国际要联盟打击恐怖分子,共享情报很有必要。

另一方面,美国和欧洲对土耳其伊斯兰保守派政府存有戒备,怀疑该政府纵容叙利亚的反叛军,如IS组织即是其中之一,并一度谴责土耳其伊斯兰保守派政府没有积极捣毁恐怖团伙,从而让恐怖组织成功招募成员,并通过土耳其抵达叙利亚。

大纪元记者张妮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黄小渝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