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瑞典通过新法规 2016年...

瑞典通过新法规 2016年1月开始边检

1021
瑞典 厄勒海峡大桥(Öresundsbron)
图为厄勒海峡大桥(Öresundsbron)。(维基百科)

瑞典议会近日已讨论并通过了争议极大的新法律,法律规定火车在通过连接丹麦和瑞典的厄勒海峡大桥(Öresundsbron)进入瑞典境内前,所有乘客必须经过强制性身份检查。

在议会投票中,新法规以175票赞成、117票弃权、39票反对获得通过。从2016年1月4日起所有乘坐火车、巴士和渡轮进入瑞典的旅客都要出示有效身份证明,由德国入境的旅客一样要接受检查,但受影响最大的还是往来于瑞典和丹麦的通勤者们。

各界反响不一

瑞典的公交公司将主要负责边检,但他们表示由于瑞典南部有许多往来于瑞典和丹麦的通勤者,这项法规将给他们造成极大的不便,也会给交通造成迟延。

社区工会的发言人英格斯考( Johan Ingelskog)表示,公交公司不应承担检查身份的工作,他们既没有受过培训、也没有权力和能力去控制这件事,他认为这是政府应尽的职责。

社会民主党领导的红绿营和反对移民的政党瑞典民主党投了赞成票。瑞典温和党和基督教民主党因不赞成边检时间而投了弃权票,他们认为边境检查只需要六个月而不 是三年。中间党和左翼党投了反对票。左翼党议员比约隆德(Torbjörn Björlund) 在议会辩论中说到:“这项提议会让我们违反国际公约中的避难权约定,这非常严重,我们相当于关闭了欧盟内的边境。”

今年迄今为止已有15万难民来 瑞典申请避难,如何接纳他们已成为困扰瑞典社会的严重问题之一。瑞典移民大臣摩根•约翰逊(Morgan Johansson)在接受《晚报》(Aftonbladet)采访时表示新法规的通过并不值得庆祝:“如果三个月前你告诉我我们可能会做这样的事情,我 肯定不会相信。这不是你想要做的,但是身在中枢你不得不做你不想做的事情。最简单的原因是不得已,因为其他的选择可能更差。”

如何支持打击IS 各党派至今无定论

一方面接纳受战争迫害的难民,另一方面是否应该从根本上解决造成难民的问题。近日,瑞典中右翼反对党提议瑞典应派遣鹰狮战斗机支援法国攻打伊斯兰国 (IS),但提议遭到执政党的否决。瑞典外交大臣瓦尔斯特伦(Margot Wallström )接受瑞典通讯社(TT)采访时说“我们反对的原因,是因为这是个灰色地带。如果有联合国授权,结果也许不一样。但是现在没有国际法律来规定这件事情”。

目前瑞典政府决定出资大约四千万瑞典克朗,作为支援法国的第一步,其中包括50到100小时的国际体系战略运输飞行,政府同时还宣布将会在2017年春季派遣一架运输机(Hercules plane)参与马里维和部队(MINUSMA)的行动。

反对党对政府做出的决定表示不满,自由党发言人威德曼(Allan Widman)称这样的决定“让法国失望”。温和党发言人沃马克(Hans Wallmark)表示,温和党认为若瑞典现在没有提供给法国足够的支持,那么若以后遇到同样的事情,瑞典也会得到同样的待遇。

瑞典最后一次在国际行动中提供战斗机是在2011年,当时瑞典派遣了8架鹰狮战斗机参与北约在利比亚的军事行动,但战斗机只应用于侦察行动而不参与地面袭击。

瑞典如何支持打击恐怖主义的议题仍在讨论中,迄今仍没有定论。

五年计划 援助叙利亚及其邻国

瑞典政府打算建立五年援助计划,用来减轻难民给叙利亚邻国带来的压力。援助和发展大臣勒温(Isabelle Lövin)在接受瑞典电台(Radio Sweden)采访时说:“我们认为应当帮助叙利亚周边因为难民而带来的社会问题。”

瑞典将为黎巴嫩、约旦以及土耳其提供食物和医疗服务。同时,这项援助计划也会帮助叙利亚境内的“民主力量”。勒温表示他们会和联合国各组织一起工作,也会与叙境内的公民社会组织进行合作。资金将会通过联合国、中东地区当地政府和当地社会组织应用到百姓身上。

瑞典政府在援助计划上共投资17亿瑞典克朗,用于2016到2020年间帮助叙利亚境内受战争影响的人们,受益的还有叙周边国家。这项计划使得瑞典政府每年对外援助的拨款增加了3亿瑞典克朗。

大纪元记者马冰洁瑞典报导

责任编辑:童景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