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神韵十周年巴黎爆满 欧洲巡...

神韵十周年巴黎爆满 欧洲巡演完美落幕

917
神韵 巴黎 2016
2016年4月17日下午,神韵国际艺术团今年在欧洲的最后一场演出在巴黎完美落幕,国际文化中心国际会议宫内观众爆满,掌声如潮。(章乐/大纪元)

“当!”一声锣响,几千人的剧院顿时鸦雀无声。随着大幕拉开,仙雾茫茫缭绕、神佛从天降临、仙姝翩然起舞。巴黎观众再一次被神韵艺术家带入中华五千年文化历史的梦幻之旅。4月17日下午,巴黎国际文化中心国际会议宫迎来了神韵国际艺术团今年在当地的最后一场演出,也给本年度欧洲巡演划上了完美的句号。剧院内大爆满,艺术、金融、政治等各界名流都赶来欣赏神韵。

神韵全球巡演十年来,年年莅临巴黎这座国际艺术时尚之都。巴黎国际会议宫是今年神韵在欧洲登台的最大剧院。剧院方表示,这么大的剧场卖到爆满十分罕 见。会议宫舞台宽广,完美烘托出神韵的磅礡气势,舞蹈家们在台上宛如“人在画中游”。数千观众同时鼓掌时,掌声如潮水如雷鸣,气势排山倒海,现场气氛热 烈。神韵歌唱家盛情难却,在当地的三场演出场场加唱,难怪有神韵粉丝说“看秀就要到巴黎!”

戏剧导演:神韵在拯救这个星球

%image_alt%
Philippe Brenam一家四口观看了2016年4月17日下午巴黎的神韵演出。(启心/大纪元)

Philippe Brenam是Theatre de Nesles剧院的专业戏剧导演,是个神韵迷,今年和家人第三次看神韵。

Philippe Brenam说:“神韵是将艺术和神性完美结合的演出,目的是向全世界传递美、善和人性的精神食粮,是为了拯救世界。”

Brenam太太说:“神韵太棒,超凡脱俗。我喜爱所有的节目,真是辉煌壮丽。这是真正的中国古典舞。动态天幕是杰作,天衣无缝!不仅技术精湛无缺,演出中又呈现出相当多的诗情画意,精细美妙。”他们的儿子也点头称是。

他们全家为神韵所表达的精神信息所感动,Philippe Brenam说:“神韵传递着人性的信息,将人们引向美、善,这是人性宝贵的精神食粮,这样做是为了拯救这个星球。”

Brenam太太也点头说:“我学到,我们永远不要放弃,要捍卫自己(信仰),不要屈服,用和平的方式抵抗邪恶。”

Philippe Brenam尤其赞赏神韵的音乐:“这是来自天上的音乐,恢宏精妙。从我戏剧导演的专业角度看,神韵完美无缺,是舞台画面、背景天幕、音乐演奏的完美结合,对于这位神韵的导演,我找不到任何语言来赞美他的完美。”

Brenam太太惋惜地说:“现在中国还是专制政权,神韵不能在中国演出太可惜了。”Philippe Brenam则说:“虽然可惜,但是我相信,神韵一定会去中国演出的,我内心深处一个强大的信息告诉我:就是明年!我还知道,这个世界会发生根本的改变, 人类会被彻底改变,中国也会像其它国家一样,走向美和善。”

时尚教授:对中华文化感到亲近和爱

%image_alt%
时尚专业教授Juan Carlos Esteban(右)和朋友Fabien Pruvot于2016年4月17日赶来巴黎观看神韵演出。(启心/大纪元)

神韵巡演十年来,在巴黎这座时尚之都有口皆碑。时尚专业教授Juan Carlos Esteban跟朋友Fabien Pruvot今天专门赶来观看。

Juan Carlos Esteban说:“我认为神韵演出呈现出很多传统的概念,表现了对文化的尊重,艺术家训练有素,对观众展现出极大的敬意。(对中国文化)我们根本没有感 受疏远,相反的,感受到爱和亲近。这个演出从某种意义上令我很震惊,就是透过神韵我看到中国人对自身文化的反思,能够感受到这种思想的深邃和成熟。”

“我认为神韵恢复中国传统文化的努力,获得了极大的成功,我非常欣赏和钦佩。我就特别喜欢满族舞蹈和西藏舞蹈,我们法国人很喜欢西藏文化。此外,关 于中共警察迫害一个修炼家庭的故事,让我震惊。我在法国公园看到过有人炼这种功法,真是优美祥和,在法国很受敬佩和喜爱。因此我很震惊。”

作为时尚专家,Juan Carlos Esteban表示,神韵艺术家穿戴的服装、色彩搭配,都非常时尚。

同来的朋友Fabien Pruvot是TECHNOFLEX公司的项目主管,他也说:“演出中表现中国古老的修炼方法,展现出一种精神理念,真的很美,很棒!”

巴黎再掀神韵热

从4月15日到4月17日连续三天,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法国首都掀起热潮。很多神韵粉丝带着家人、朋友赶来。有的人因为去年没买到票,所以今年提前买了好位置。有的早就听说过神韵,但是因为机缘不凑巧,一直拖延到今年才来,来了就感叹“不虚此行!”

%image_alt%
2016年4月16日,巴黎神韵第二场演出大爆满。(章乐/大纪元)

 

%image_alt%
2016年4月17日,巴黎神韵最后一场演出大爆满。图为观众等待进入演出大厅。 (章乐/大纪元)

 

%image_alt%
2016年4月16日下午神韵开演前,巴黎观众排队等待进入剧场。(章乐/大纪元)

很多观众都看到演出中呈现了一本神奇的书。经济学教授Dominique Emerit-Marandet说,他感觉“书中有重要的内涵,如善的内涵、慈悲的内涵、人性的内涵,还有温和的情感”。演出中场休息和结束后,很多观众在寻求这本“神奇的书”。#

%image_alt%
很多观众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来到主办方柜台前,了解更多信息。(章乐/大纪元)

大纪元记者麦蕾法国巴黎报导

责任编辑:周仁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