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美海军舰长翘脚静观辽宁舰 ...

美海军舰长翘脚静观辽宁舰 小粉红心碎 党媒急辩解

748
“马斯廷号”舰长翘脚观看中共航空母舰“辽宁号”的轻松画面引发讨论。(图片来源:美国海军官网)

【希望之声2021年4月13日】(本台记者杨正综合报导)近来,台海、南海局势不断紧张升级。美国海军前天(4月11日)公布伯克级导弹驱逐舰马斯廷号(USS Mustin DDG-89)舰长“翘脚”静观中共航空母舰辽宁号的照片。分析认为,此举显示美军并不将辽宁号的战力放在心上。照片令中国小粉红们心碎。今日(14日)中共官媒发文辩解,各大官媒纷纷转发,显示照片触动北京。

美国海军11日在官方网站Amecica’s NAVY公布本月4日在菲律宾海近距离监视中共航空母舰辽宁号的照片。

照片可见,该舰舰长布里格斯(Robert J. Briggs)海军中校坐在椅子上,并把脚高高抬起放在前方桌台,一副气定神闲的样子,与副舰长斯莱海军中校(Richard D. Slye)在操舵室外注视着辽宁舰。

不远处的海面上,是中共的航空母舰“辽宁号”。甲板上停着的至少4架歼-15舰载机,及舷号“16”清晰可见。

台湾中央社11日援引台湾海军官校军事学科部教官吕礼诗表示,美军披露这张照片,代表美国正在对大陆进行“认知战”,对外彰显辽宁舰并非美军的威胁。

台湾军事专家苏紫云表示,美军故意对外公布“轻松”监控中共军队的照片,目的是凸显美军并不将辽宁舰战力放在心上,这是这张照片想透露的弦外音。

苏紫云还指出,值得关注的是一支航母作战群的护航站位,航母左右两侧必须要有护卫舰,因为航母属于舰载机的载台,自身作战能力有限。若将航母暴露于敌舰旁边,受威胁程度相当高,这代表中共军队的操演仍须进一步强化。

有中国小粉红说自己“心都碎了”。

今日,中共官媒新华社旗下《参考消息》以《美军官“跷脚”看辽宁舰的照片一发布 台媒果然兴奋了》为题,酸溜溜报导此事,并引述马云旗下《南华早报》称,北京的军事专家周晨鸣说,这张照片表明,美国军舰在跟踪辽宁舰时保持了“非常安全的距离”。各大官媒纷纷转载此文,显然这张照片令北京颇受触动。不过对方舷号肉眼清晰可见的距离是“非常安全的距离”这种解释,不知是否能让小粉红破碎的心得到些许安慰。

中共“叼盘手”《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的心似乎并不平静,他12日在微博称,中共可以“在开战时将美军赶到距海岸线1500公里之外。”

网友们纷纷发表评论说:

“相当于比武,见面寒暄,比划了一下,就已经看出胜负了。”

“如此近距离的观测,国防部竟然连谩骂都没有了。”

“太不给匪军面子了。把匪军脸扇成猪头三那怂样。”

据路透社报导,菲律宾参谋总长索贝哈那11日宣布,菲律宾与美国12日起,将展开为期2周的联合军事演习,恢复去年因疫情而取消的年度演训活动。这一推迟和规模缩小了的美菲军演仍然受到关注,因为菲律宾近期抗议大批中国船只在南海牛轭礁(Whitsun Reef)一带菲律宾专属经济海域集结,并一再要求北京撤船。

台海方面,美国国务院和白宫先后在4月7日和9日警告北京对台湾的军事威胁,11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美国非常关切中国大陆针对台湾的侵略性行动。

责任编辑:施恩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