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美财政部:中国2015年资...

美财政部:中国2015年资本外流达5千亿美元

783
中国 经济 人民币
根据美国财政部的最新计算,在今年头八个月,中国资本外流高达5000亿美元,它凸显了全球经济当中财富的转移。(AFP)

根据美国财政部的最新计算,今年头八个月,中国资本外流高达5000亿美元,它凸显了全球经济当中财富的转移。

《金融时报》10月19日报导说,根据周一美国财政部发布的估计,中国的资本外流在八月份市场动荡当中达到高峰2000亿美元。它也造成华盛顿改变对人民币价值的评估。

在向国会递交的全球经济最新报告中,美国财政部去掉了先前称人民币“显著被低估”的评估。财政部说中国货币“低于合适的中期价值”。

“鉴于经济的不确定、动荡的资本外流和中国增长放缓的前景,人民币近期轨迹很难评估。”财政部经济学家写道。“然而,我们判断人民币仍然低于合适的中期价值。”

新的措辞反映出奥巴马政府对北京最近几个月支撑人民币的行动予以谨慎的欢迎。

它也暗示华盛顿认识到,即使它相信人民币长期而言应该升值,但是在短期而言因为多种因素人民币面临下行性压力。

美国财政部说:“目前市场因素在给人民币施加下行性压力,但是这些很可能是暂时的。”因素之一是押注人民币升值的套利交易在退潮。

北京八月份宣布改变汇率制度引发外界担忧北京在经过多年的人民币升值之后意欲追求贬值来帮助出口商和刺激疲软的增长。

美国财政部报告说,中共央行已经斥巨资支撑人民币。在七月、八月和九月的三个月里,央行一共支出2300亿美元来支持人民币。

中共央行的支出至少部分是对付巨大的资本外流。在2014年头六个月里,中国的资本外流(不包括外国直接投资)为260亿美元。而在今年上半年,美国财政部估计外流达到2500亿美元。在随后的七月份估计外流700—800亿美元,在八月份北京改变汇率制度之后,估计外流2000亿美元。#

大纪元记者秦雨霏报导

责任编辑:林诗远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