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考古新发现 以色列境内希腊...

考古新发现 以色列境内希腊古城解谜团

706
考古 以色列 希腊
考古学家发现希腊风格的军事要塞阿克拉城堡,其规模令人惊叹,建筑十分雄伟壮观。(AFP PHOTO/GALI TIBBON)

以色列考古局公布消息说,近日一个考古发现,解开了耶路撒冷的一个最大考古谜团。该发现是2000年前位于耶路撒冷的希腊风格军事要塞阿克拉(Acra)古城堡。

据《今日美国》11月4日报导,该遗址位于耶路撒冷墙国家公园(Walls of Jerusalem National Park)大卫城(City of David)的一个泊车场。以色列考古局的考古挖掘总监多伦‧本亚米(Doron Ben-Ami)、亚纳‧齐科汉诺维斯(Yana Tchekhanovets)及莎罗姆‧科恩(Salome Cohen)表示,现在可以重建整个古城的分布情况。

他们说:“这个要塞控制所有通达圣殿山上庙宇的路径,切断圣殿山的庙和城市南部的交通。”

另据以色列考古局11月3日的消息,该古城堡是史料记载的希腊风格军事要塞阿克拉。挖掘发现,阿克拉城堡规模令人惊叹,其建筑十分雄伟壮观。其中一座塔台的底座有4米宽,20米长,前面有斜坡。斜坡是用一层层的沙、石和灰浆建成,其长度一直延伸到蒂洛泊伊安(Tyropoeon)谷底。斜坡在战斗中起到易守难攻的作用。

考古学家在遗迹中看到铅弹石、青铜箭头及弩炮石弹等作战用品,并发现从爱琴海地区进口的钱币和大葡萄酒罐。考古学家认为,这些物件说明当时阿克拉有“非犹太身分的居民 ”居住。

以色列考古局说,根据史料记载,公元前200年左右,塞琉古帝国国王安条克四世(Antiochus IV Epiphanes)在耶路撒冷建成一个希腊城——阿克拉,用来控制圣殿山(Temple Mount)及征服犹太人。后来,耶路撒冷居民开始饱受阿克拉人的压迫,直到公元前141年哈斯摩王朝(Hasmoneans)占领阿克拉城,耶路撒冷人才脱离苦海。

《马加比之书》(Book of Maccabees)及犹太历史学家约瑟夫斯‧弗拉维奥(Josephus Flavius)均提到阿克拉位于大卫城。《马加比之书》记载:“他们在大卫城建成巨大、坚固的城墙和塔,把这个城市变成一座希腊城堡阿克拉:他们将这里变成罪恶的国度、恶人聚集地,以及保护自己的城堡。”

弗拉维奥在所著的《犹太古史》(12:252-253)中写道:“… … 然后,他们拆掉城墙,在城的地势较低地带建成阿克拉城堡,来监视庙宇。他用高墙和塔来建阿克拉,把这座城市改成了马其顿的驻军要塞。”但是近一百年来,考古学家因为缺少线索,一直不清楚阿克拉的具体地址。

根据以色列考古局,考古学家经过10年的挖掘考察,现在终于揭开阿克拉城堡的所在地之谜。

大纪元记者张秉开编译报导

责任编辑:林妍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