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狙击手千米外穿墙击毙3名...

英狙击手千米外穿墙击毙3名IS成员 救20人

717
英国空降特勤队一名狙击手日前在伊拉克拉马迪执行任务时,在1公里外发射穿甲子弹,穿透墙壁击毙3名“伊斯兰国”成员。图为英国女王骑兵卫队的一名狙击手。(ROB KNIGHT / MOD CROWN COPYRIGHT/POOL / AFP)

继英国空降特勤队(SAS)的狙击手在伊拉克以3发子弹击毙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的5名成员之后,最近又传出该部队的狙击手在1公里外发射穿甲子弹,穿透墙壁击毙3名IS成员,成功救下大约20名平民。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派驻伊拉克的SAS单位获悉IS成员窝藏在拉马迪(Ramadi)的一个指挥所,他们曾考虑以空袭和发射火箭的方式摧毁目标,但因为该指挥所经过加固处理,还有不少平民被IS挟持为人肉盾牌,关在指挥所楼下与紧邻的建筑物中,上述的方式可能会使建筑物坍塌,造成无辜平民死伤。

该SAS单位于是决定以射穿墙壁的方式狙击IS成员,他们认为这是“万无一失”的方法。随后一名狙击手藏身在距离目标约1公里的建筑物中,以巴雷特(Barrett)0.5口径狙击步枪,对IS成员的指挥所发射30发具穿透装甲能力的子弹。这些子弹不但成功射穿10英寸(25.4公分)厚的墙壁,更在不伤平民的情况下,击毙那3名IS成员。

在当天稍后,该SAS单位与伊拉克政府军突袭该指挥所,他们发现墙壁几乎被摧毁,而指挥所内则是一片血肉模糊。

英军一名消息人士表示,那3名IS成员死状凄惨,其中一人身首异处,另一人则被“切开一半”,代表这次的战术奏效。

该消息人士还说,此次任务阻止了那些IS成员的自杀炸弹攻击行动,拯救了大约20名平民的性命。这是一次“经典的SAS行动”。

大纪元记者陈俊村编译报导

责任编辑:林琮文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