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藐视法庭 驻美国中国银行面...

藐视法庭 驻美国中国银行面临巨额罚款

2240
中国银行 纽约
纽约法拉盛街景,main street,中国银行。(戴兵/大纪元)

美国纽约联邦法庭接受对销售假冒奢侈品的中国企业诉状,要求在美国的中国银行(Bank of China)提供这些企业的帐户信息,但遭拒绝。11月24日,法官裁定中国银行藐视法庭,要求缴纳巨额罚金。

路透社报导,美国纽约联邦法庭法官理查德.沙利文(Richard Sullivan)说,他将在下周一就具体罚款金额做出裁定。

这一判决源于2010年世界一些名牌企业对一些假冒其商品造假者提起的诉讼。这些造假者被控销售假冒古驰(Gucci)、宝缇嘉(Bottega Veneta)等奢侈品牌商品。

为推进诉讼进程,古驰等公司请求法庭向中国银行发传票,要求其提供位于中国的一些帐户记录。这些奢侈品牌企业认为这些帐户记录可帮助其更多地了解造假活动的情况。但中国银行以违反中国保密法,以及认为法庭并没有司法权辖权为由拒绝提交这些企业的帐户信息。

古驰等公司寻求1,200万美元赔偿假货给公司带来的损失,以及处以最高每天300万美元的罚款。古驰还要求中国银行赔偿其诉讼费用。

当日法庭召集各方到庭复议,经过一个小时的聆讯,法官沙利文裁定中国银行藐视法庭,并要求该行缴纳罚款,具体款项下周一公布。

沙利文认为,巨额罚款才会让中国银行今后对违反法庭指令三思而后行。

此前美国媒体报导多个假货商利用数家中国的银行作“资金避风港”,先通过美国网站售卖假货,再将数百万美元的不法收入,转移到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及招商银行的帐户。

这起诉讼显示两个不同体制之间冲突,外国公司在美国做生意必须遵循美国法律。沙利文认为,中国银行在美国设有4家分行,因此美国法庭对此案件有司法管辖权。

对于这起诉讼案,沙利文曾在2011年8月颁令中国银行提交这些企业的帐户信息,中国银行其后上诉,但沙利文维持原有决定,要求中国银行在今年9月及10月提交信息,但遭到拒绝。

报导说,代表中国银行打官司的律师对纽约联邦法官的决定感到失望。但代表古驰的美国Gibson Dunn & Crutcher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对此不予置评。

大纪元记者李洋报导

责任编辑:苏漾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