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警方在巴黎南郊垃圾桶发现自...

警方在巴黎南郊垃圾桶发现自杀式炸弹腰带

926
巴黎恐怖袭击
在巴黎南部郊区的一个垃圾桶内,发现了一条自杀式炸弹皮带,这个区域也是头号通缉犯萨拉赫‧阿卜杜勒萨拉姆(Salah Abdeslam)逃亡经过的地方。(推特截图)

在巴黎南部郊区的一个垃圾桶内,发现了一条自杀式炸弹皮带,这个区域也是头号通缉犯萨拉赫‧阿卜杜勒萨拉姆(Salah Abdeslam)逃亡经过的地方,阿卜杜勒萨拉姆也是直接参与巴黎袭击唯一活着的人。

据《每日邮报》报导,11月13日,法国巴黎遭受恐怖袭击,造成130人死亡,350人受伤,阿卜杜勒萨拉姆涉嫌于13日晚开车载着同伙到巴黎巴塔克朗剧院发动袭击,造成该剧院89人死亡。

自杀式炸弹皮带类似于巴黎袭击炸弹皮带

周一晚,在上塞纳省(Hauts-de-Seine )蒙鲁日(Montrouge)的一个垃圾桶发现了一条自杀式炸弹皮带,或许可以支持阿卜杜勒萨拉姆临时放弃所谓“使命”的理论。

一名法国警方消息人士说:“炸弹皮带在一个垃圾箱被发现,和巴黎恐怖分子穿戴的炸弹皮带非常相似。目前,皮带的雷管已被除去。”

该名人士表示,垃圾箱周围地区已被封锁,拆弹专家政在该地区工作。

他说:“司法警察都在现场,还有法医专家和反恐官员。”

调查人员相信,阿卜杜勒萨拉姆在最后一分钟改变了主意。

巴黎恐袭案主要嫌犯阿卜杜勒萨拉姆现年26岁、居于布鲁塞尔莫伦贝克地区。据安全部门获得的信息,阿卜杜勒萨拉姆曾租用过一辆汽车。恐袭事件后,该汽车在巴黎被发现。调查人员认为,阿卜杜勒萨拉姆在系列恐袭事件发生后,成功逃回了布鲁塞尔。

比利时媒体周一引述不具名人士消息所述,有人在列日附近的一辆汽车里看到过阿卜杜勒萨拉姆。阿卜杜勒萨拉姆应该在前往德国的途中。

布鲁塞尔周三学校复课 地铁恢复运营

自上周六以来,比利时布鲁塞尔进入紧急状元,学校停课、地铁停驶、大型购物中心关门,警察和军队也加强了在街上巡逻。据德国之声报道,当地时间周一晚间,比利时政府宣布,布鲁塞尔依旧持续最高恐怖警告级别。但周三开始学校将复课,地铁也将恢复运营。

比利时首相米歇尔(Charles Michel)周一晚间在出席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之后对媒体表示,政府将尤其加强学校周边的安保措施。不过他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米歇尔还说,政府希望很快就能调低安保级别。“我们将逐步恢复尽可能正常的生活,但是为此提高警惕则是必要的。”他还向民众的配合表示感谢。米歇尔透露,军队在市区巡逻将至少维持到下周一。

大纪元记者郑孝祺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林诗远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