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调查:法国种族歧视恶化

调查:法国种族歧视恶化

919

据欧洲和法国方面的多项调查显示,上一年法国的种族歧视问题有趋于恶化的现象。法国官方统计,针对穆斯林的暴力行为,去年一年内就增加为3倍,可能与巴黎遭受两次恐袭有关。欧洲理事会(Conseil de l’Europe)也公布报告指出,法国有种族歧视言论普遍化的问题,此外,法国也有反犹、恐惧穆斯林和歧视罗姆人的现象。

欧洲理事会秘书长亚格兰(Thorbjorn Jagland)表示,仇恨言论在公共领域变得普遍,是值得担忧的事情,他呼吁政治人物克制自己,不要散播会伤害弱势团体的言论,也不要煽动法国社会的紧绷气氛。

根据1972年实施的法国法律,根据一个人的种族、国家、宗教等理由挑起歧视、仇恨和暴力,属于犯罪行为。法国总理瓦尔斯去年就明白表示,这些仇视现象“以令人无法忍受的方式在增长”,因此政府去年规划在3年内动支1亿欧元投资在教育、网络及司法单位,用以打击种族歧视和反犹主义。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