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调查:过半法国人过马路时打...

调查:过半法国人过马路时打手机 危险

974

最近几年来,人们和手机已经分不开了,甚至是以安全为代价了。据Ford的调查,有53%的法国人在过街的时候打手机;Ford公司对10个国家的上万人所作调查表明,人们在走路时毫不犹豫地接打电话、发短信,甚至在穿越马路时,一半行人的生命因此受到威胁。

智能手机及其拥有的众多趣味功能,令它成为非常有用的工具,甚至当人们过马路的时候仍然在上面做事情。据调查,45%的法国人过马路时继续电话交谈,13%的人眼睛完全盯在屏幕上发短信,6%的人在浏览网页,3%的人在看视频或者是在玩手机游戏。

一个不争的事实:有15%年龄在18—24岁的年轻人承认因注意力在手机曾几乎遭遇车祸。

据调查,现在交通事故中被撞死的路人中,有一半是老年人,理由很简单,因为他们的反应、听力和视觉都表现不佳了,但是这一现象很快就会被年轻人取代,因为这些年轻人会因为打电话、发短信、听音乐等令反应、视觉和听力下降。据FORD的调查,只有30%的人过马路的时候会摘下耳机。

不过,即使有53%的法国人在穿过斑马线时继续使用手机,但仍排在罗马尼亚人的后面(83%),也在意大利人(67%)和西班牙人(65%)的后面。

现在,法国已经禁止开车打手机,是否会限制过马路打电话呢?现任总理瓦尔斯在2014年时曾表示过,明令禁止还是比较困难。

据调查,每年的11月到来年的2月间,因为气候原因造成的能见度不好,行人事故致死率比较高,因此,提醒行人们过马路时要保持警惕为好。

大纪元记者金湖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