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人民日报》下属报社搞新闻...

《人民日报》下属报社搞新闻敲诈遭整改 网民欢呼

699
中国 人民日报 遭整改
《人民日报》及社属媒体被查出问题,网络一片欢声,热议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与主管宣传的刘云山处境危也。(大纪元合成图)

10月18日,中共中央第四巡视组一正二副组长向党媒《人民日报》反馈专项巡视情况。称人民日报社有下属单位存在有偿新闻、有偿不闻和新闻敲诈现象。一些社属媒体“打擦边球”“踩红线”、违反宣传纪律。并要求该报适时公开整改结果。

《人民日报》及社属媒体被查出问题,网络一片欢声,热议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与主管宣传的刘云山处境危也,并向胡锡进喊话:“紧张么?!”

中央第四巡视组反馈点出五大整改意见

巡视组收集了意见,主要是有的干部“带病上岗”,超职数配备干部;一些社属媒体“打擦边球”“踩红线”、违反宣传纪律;有的国内分社利用党报资源搞合作开发牟利;有的下属单位存在有偿新闻、有偿不闻和新闻敲诈现象等。并称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转相关部门处理。

巡视组的组长马瑞民提出五点整改意见,警告其要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切实防止官员“带病上岗”问题;清理整顿利用党报党刊资源搞合作开发的项目,严厉打击有偿新闻、有偿不闻、新闻敲诈等行为。

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表态,多次强调要在思想和行动上跟习为首的中央保持一致。对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严肃查处、决不姑息等。

网络向胡锡进喊话:“紧张么?!”

人民日报和底下的环球时报被查,网上一片欢声,浙江宁波人感叹,终于查到人民日报了!民间还就巡视组报告总结出二点:人民日报只干俩件事:宣传、敲诈。

浙江杭州的作家表示:“任仲平、皇甫平、单仁平啥的都出来走两步……评论评论,说说……”有不少人直接向胡锡进喊话说:“紧张么?!”也有网友表示背后的刘云山危也。

有 北京人对巡视组查处这么多问题,没见抓人表示不满:“怎么一个人都没抓?”北京的周泽律师表示:“按照这些年(有偿新闻)被抓记者的判例,搞有偿新闻、有 偿不闻和新闻敲诈,涉嫌犯罪。是否移交司法部门追究刑事责任?”湖南的刘先生认同表示,应参照新快报陈永洲、21世纪沈颢案处理。

一些人还针对“有偿不闻”进行讨论,认为这是新词,什么时候可以公开?

一些社属媒体“打擦边球”“踩红线”

巡视组反馈中表示,一些社属媒体“打擦边球”“踩红线”,违反宣传纪律。外界认为体现在刘云山、胡锡进惯用春秋笔法来搞小动作。

环球日报此前在习近平访美期间,给习近平后方添乱。尤其是援助的话题,网上反响大。环球发表社评“中国如果舍不得对外援助没法在国际混”,其表面上是帮解围,实际上其“黑帮”式描写手法被指高级黑。

就任志强有关共产主义接班人是骗人,胡锡进参与共青团中央的对任志强的围攻,导致民间一片反弹声。随后胡锡进遭人民日报的处分在网上出现,称在第四届中德媒体论坛活动结束后,胡锡进未经批准擅自变更路线,组织嘉宾到波兰活动3天,并以公款报销此行费用。

北 京时局观察员华颇曾向大纪元记者表示,“《环球时报》劣迹斑斑,总编胡锡进背景复杂,力挺过重庆模式、力挺过薄熙来,而且在习近平当政后发出了很多阴招狠 招。他举例,最明显就是曾经刊登大蛤蟆战胜青蛇,而蛤蟆就是‘江泽民’,青蛇就是‘习近平’,在香港当时占中问题上也给习近平下套等等。所以胡锡进惯用春 秋笔法来给习近平捣乱,常抓住习近平某句话塞进自己的私货,把事情朝反方向发展。”

他认为中共文宣系统很复杂,是由刘云山把持,表面服从但心里不满,老靠这种春秋笔法来作些小动作,但这些小动作又不能太大,又不想被抓住手脚,所以现在也是刘云山、胡锡进惯用的招数。

人民网正副总裁被拿下

二个月前的8月28日,中共最高检发消息称,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廖玒,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陈智霞,涉嫌贿赂犯罪,近日河南检察院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有分析认为,刘云山所掌控的宣传口的多个官员被查,是对刘的一种警告和反击。

原中国人大政治系主任、教授冷杰甫曾向大纪元记者分析:“人民网是中宣部旗下的重要部门,人民网总裁和副总裁被控制起来了,我估计跟刘云山有关系。刘水平不高、学历很低、能力很差,但很霸道。因为他是江泽民的人,刘云山的气焰还很高,其儿子刘乐飞腐败非常严重,包括刘云山的亲戚朋友,死党是一大片。反腐彻底的话,就要将其拿下。”#

大纪元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责任编辑:李缘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