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爱恋巴黎手册》 作家笔下...

《爱恋巴黎手册》 作家笔下的巴黎风情

993
《爱恋巴黎手册》
(网络图片)

作家兼记者道费斯(Nicolas d’Estienne d’Orves)出版了一本新书——《爱恋巴黎手册》,他通过细腻的描述,展现巴黎让人心动的浪漫风情。

这本书名为《Dictionnaire amoureux de Paris》,但它却不是一本旅游指南。

据法广报导,作者书中描绘巴黎这座“世界上最美的城市”,其实并非完美无瑕,但因此也更加吸引人。作者通过对巴黎大小景点、大街小巷的细致观察,把巴黎风情与人们的日常生活录入书中,让人重温巴黎的一些历史。

比如坐落在巴黎一区的皇家宫殿(Palais Royal),此地曾经是巴黎市内名流云集、高档商店所在地,经历过战火洗礼,皇家宫殿花园如今一片宁静祥和,也是巴黎繁华街区中难得的安静隐秘之处,而且一些美食餐馆继续吸引着老客户。在这里可以倾听到教堂的钟声,静谧深沉的气氛也让躁动的心获得片刻安静。这里不只是孩子们游戏的地方,更是成人的乐园……

《爱恋巴黎手册》一书售价25欧元。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