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中共不等于中国” 任志强...

“中共不等于中国” 任志强十一罕见开炮

1636
中共不代表中国
2013年5月18日,纽约曼哈顿,来自世界各地的法轮功学员举行庆祝法轮大法弘传21周年大游行。图为游行中的“三退保平安”方阵,横幅显示“中共不代表中国 爱国不等于爱党”。(李明/大纪元)

继日前炮轰官方造假宣扬的“共产主义接班人”之后,大陆知名地产商任志强“十.一”敏感日再次“开炮”,撰文罕见涉及“中共不等于中国”的敏感话题,引发大陆网民广泛热议。

任志强:祖国不是一九四九年才有的中国

中共官方高调宣传建政66周年之际,大陆知名地产商、“网络大V”任志强10月2日凌晨在博客上罕见撰文“新国家还是新政权”?仅数小时,就有超过10万人次点阅该文章。

该文章说,“这一天(十.一)发生在六十六年之前,中国中央政府成立了”。文章认为,“从中国传统文化的角度和从国际法的角度看,中国还是原来那个中国。中国的文化,中国的国家边界,中国历史上与世界各国签定的协议等,都没有发生任何变化。”

“如果中国是一个新的国家,那就无法继承原有国家的文化,历史,疆域和与世界各国旧有的协议和外交关系。尤其是在联合国和一切国际组织中的国家地位。”文章认为,“所谓的新中国恰恰是因为既想继承原有国家的一切,又想自认为是成立了一个新的国家。”

“从联合国安理会的常任理事国席位可以看出,世界各国没有将中国看成是一个新成立的国家,而只看成是能否代表中国的一个政府。其所继承的仍然是那个在二战中建立了反法西斯战争伟大功绩的曾经由中华民国政府代表的中国的联合国席位。”

中共不代表中国
任志强“十.一”撰文罕见涉及“中共不等于中国”的敏感话题,引发大陆网民广泛热议。(网络截图)

“直到今天生活在中国大陆中的许多人仍在错误的以为今天是一个新的国家的诞生。以为祖国在过66岁的生日。中国这个古老的国家已经有数千年的历史。每个朝代所发生的变化都是这个国家中的统治者,或称代表国家主权地位的政府的变更。而不是国家的改变。”

文章说,“中国仍然是那个有着千年文化传统的国家,每一段统治者的变化过程都是这个国家历史中的一部分。不是重新的开始,而是历史的传承。”“如果仅认为这是一个只有六十六年历史的国家,那么怎么会有抗战胜利七十年的纪念?怎么会有历代王朝和孔孟之道?”

“当高喊热爱祖国的口号时,切莫以为这个祖国是一九四九年才有的中国,当高喊热爱国家的口号时,切莫以为中国是个新成立的国家。”

文章认为,“这个祖国、这个国家包括了一九四九年之前的一切历史,也包括了除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个政府所管辖的地区之外的,仍在中华民国政府管辖下的疆域。绝不能说爱台湾就不是爱祖国,不是爱中国!”

上月末,中共共青团中央发文再提连党内都无人相信的“共产主义”信仰问题,引发大陆网民挞伐。有着“大炮”之称的任志强随后撰文炮轰官方造假宣传:“被这个口号骗了十几年。”该文章点击量超过百万人次,并得到网民力挺。

正值中共官方高调纪念“十.一”之际,任志强再次“开炮”且涉及“中共不等于中国”的敏感话题,引发大陆网民广泛热议。

不少网民表示,“国依旧是这个国,仍然是有着千年文化的国,无非是时代更迭,执政者的变更。”

“敢说真话的人永远令人肃然起敬。这个概念是很重要的,国家和政府应该分开的,这样才能理解为什么批评政府才是爱国。每天唱赞歌其实不是爱国的。”

还有网民认为,“国家、政府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绝不能混淆,但官方宣传总是在试图模糊两者的概念。其实官方最擅长的是编造谎言,害怕的是真相。”

外媒:中共不等于中国

《华盛顿邮报》曾于2012年5月发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东亚研究系教授林培瑞(Perry Link)的评论文章,文章说,中共不等同于中国、中国人,美国政府应该把这一概念区分开,否则将是危险的。文章还以中国历史上两个短命的朝代——秦朝和隋朝,来隐喻中共垮台。

此 前,英国《卫报》曾发表萨姆森(Catherine Sampson)的文章,文章表示,当我们使用“中国”来表示少数掌权的中共领导人时,我们实际上是用了中共的词汇。以“中国”来表示少数领导人只是简略 的表达方式。而几十年来致力于整合民族主义和一党专政的却是中共。更重要的是,以“中国”代表一切的用法,是中共领导人加诸人民的最强而有力的控制方法。 质疑一党专政,就成了“反对中国”的异议分子。

中共不代表中国
2013年5月18日,纽约曼哈顿,来自世界各地的部份法轮功学员举行庆祝法轮大法弘传21周年大游行。图为游行中的“三退保平安”方阵,“没有共产党 才有新中国”的横幅。(季媛/大纪元)

“新中国”的由来

据《解体党文化》一书记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传唱极广的中共颂歌创作于1943年,当时的歌词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1950年毛泽东在“中国”前加了一个“新”字,歌词于是变成了今天的样子。

这 一个“新”字,加得很有讲究。当时的中国人,都有在中华民国生活的经历,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和这些人的人生经历相左,不易使人信服。此其一。更 重要的一点是,在共产党的词典里,“新生事物”是个有特定涵义的名词。如果说什么东西是新生事物,那它一定是符合历史潮流的,有着“强大的生命力和远大的 未来”。同时,它的任何缺陷,都是“新生事物的不成熟”造成的,在一个不可确知的将来,这些缺陷都可以逐一克服。共产党也的确是这么给自己辩护的。

这 首歌出笼的背景是:1942年,领导国民政府进行全面抗战的蒋介石发表了《中国之命运》一书,其中有一句话,“没有国民党就没有中国。”躲在延安“整风” 的共产党针锋相对的发表题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的社论,声称“中国共产党才是抗日的中流砥柱”。因此,这首歌的主要内容是讲“中共领导全国人民打败 了日本侵略者”。

越来越多的史料证明:“领导抗战”既不是中共的主观愿望,也不是客观的事实。在大敌当前的危急时刻,中共真正关心的是如何 藉机发展壮大自己,最终夺取政权。中共在名义上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用舆论收买人心,暗地里“一分抗日、两分应付国民党、七分发展壮大自己”,甚至 与侵华日寇暗通款曲,倒卖鸦片。应该指出的是,抗日战争从1931年的“九一八”事变就开始了,历时十四年,国民党1932年进行了“一二八淞沪抗 战”,1933年进行了长城抗战,但中共却在“九一八”事变发生两个月后,在江西建立了割据政权。中共一直说是“坚持抗战八年”,等于自供它在1931年 到1937年之间根本没有抗战。

《解体党文化》表示,在共产主义理想已经失去任何蛊惑人心的能力的今天,中共频频祭起民族主义大旗,自封 为中华民族的正统代表,因此决不会放弃对“抗战中流砥柱”这一顶桂冠的占有。可是事实真相是,在最需要全国人民精诚合作、抗击来犯之敌的时候,中共却可耻 地背叛了祖国和人民。#

大纪元记者李净报导

责任编辑:蔡致信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