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大买美国玉米 今年将成...

中共大买美国玉米 今年将成最大贸易方

479
玉米(示意图 图片来源:pixabay)

【希望之声2021年4月13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中共左媒《环球时报》上周日(4月11日)指出,到目前为止,美国是中方2021年的最大玉米供应国。玉米可用于饲料、餐等多种行业,也是猪饲料的主要原料之一。

该报导称,今年美国将取代乌克兰,成为中国最大的玉米供应国,从美国的进口量将占中国玉米进口总量的70%。

目前,中国国内的玉米价格处于历史高位。在非洲猪流感疫情难以防控导致猪肉价格飙升,以及在2020年夏季爆发长江流域洪涝灾害,大量作物遭到摧毁后,国内对玉米的需求不断增加。

在今年2月,中共农业部长唐仁健在当月的新闻发布会上谨慎的对记者证实,中国的粮食供应“有时受到压力”。

而在上周末的报导中,《环球时报》罕见承认,中国的粮食库存在近期被迅速消耗,该报随后引用一位专家言论称,中方将很快确保国内玉米种植的繁荣,以取代部分进口,以令其市场“自力更生”。

彭博社在三月份指出,中共政府近年来一直从海外进口创纪录数量的玉米和大豆,为猪类等牲畜提供饲料,报导称,面对潜在的“农产品短缺的问题”,北京“正试图提高产量和减少浪费。”

据报导,除了玉米之外,中共政府也进口了创纪录数量的小麦、牛肉、猪肉、高粱和糖。

2020年在毁灭性的洪灾和蝗灾的打击下,北京政府在经济领域至少遭受了14.5亿美元的损失。洪水影响了27个省与5500万人口,摧毁了5.28公顷农田,也威胁到三峡大坝,中共地方官员以炸毁小坝、故意淹没一些社区的做法以保护三峡大坝。许多农民报告说,他们的整个田地都被淹没了;还有一些农民没有办法在洪水期间把他们种植的农作物运给收购商,导致农作物腐烂。

去年8月份,中共主席习近平发起“光盘运动”,随后政府还禁止了社媒上吃播,声称此举能够打击浪费食物。

在发起“光盘运动”后,中共小报《环球时报》评论宣称,“尽管外媒大肆宣传中国在流行病、遭遇南方洪灾和粮食进口而加剧的情况下正处于迫在眉睫的粮食危机,但中方农业学家表示,上述因素不会导致中国发生粮食危机”。

责任编辑:施恩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