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封杀豆瓣讨论组 俩字不...

中共封杀豆瓣讨论组 俩字不能提 网友怒批

1417
豆瓣网友称,现在女权已经是该网站的全面禁谈话题。图为群组被删的相关通知(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4月13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周一(4月12日)晚间起,中国社交网站豆瓣的女权讨论相关小组被全面封杀,无论是四到五万用户的大群组,还是数百人的小群组均被关停。在此之前,这些女权讨论小组在其网上长期活跃。有网友谴责称,现在豆瓣其他小组打出“女权”就被删帖,简直连“女字提都不能提”,直呼“言论自由就是个笑话”。

豆瓣网民发布了相关的平台通知,其中指出,相关群组被删除的原因是因网民举报与中共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要求”。声明称,相关小组因“含有极端主义、激进时政和意识形态内容,已被解散。”

有知情的品葱网友表示,“悄无声息、前一秒还在刷,后一秒什么都没了。有些组连备用组都炸,我关注的女权组全都是反贼(意为发布反对中共政府言论者)数量居多的组,这大概就是原因吧……我所知道的就有5个………真是疯了……”,“刚看到还幸存的组讨论,原来一晚上炸了十几个组!豆瓣女权几乎全灭,剩几个大组还在疯狂删帖!”

也有网友称,关注的女权群组根本就不讨论政治,但还是被删掉了。

诸多用户发现,该平台已经禁止发布被封杀的组名或昵称的动态,所有相关帖子都会直接被删或转为非公开,其他的小组也被禁止讨论相关话题。豆瓣网友con****说,“现在豆瓣各大小组,发一个贴删一个。女字提都不能提,这是下定决心要剿灭。”

近年以来,Metoo等旨在组织支持女性权利相关的运动由西方发起,而在中国大陆也有诸多志愿者参与,作为女性用户居多的豆瓣网站,该网站是女权爱好者主要的活跃地,一向未遭到审查,但这次突然在一夜之间被“灭绝”。

也有网友谴责说,自封禁以后,这些“女权”小组还被粉红称涉及“境外势力”,令人哭笑不得。“现在扣女权外国势力帽子,小粉红巴巴的割席。”

还有民众猜测,该团体是因为讨论女性权利以及西方民主价值观被盯上了。

网友阿***说,“连其他组发女权组被炸的相关帖子也能迅速被删,我真的感到越来越愤怒。”

品葱网友babay***,“有什么奇怪的,你国本来就在逐步收紧自由空间,并不是你做了什么他才打压你,而是他的铁拳随机出拳。指望做小透明就能逃脱也太naive了,隔壁游戏圈,每日声色犬马,还偶尔客串战狼对洋人重拳出击,不一样被打压。 ”“类似的事情已经在无数小圈子重复了无数次了。 ”

亡共进行时:“在一个没有人权的墙国谈女权几乎是天方夜谭的事,用屁股都能想出来。 ”

XDAKA:freedom of speech(言论自由)就是个笑话!

责任编辑:施恩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