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中国人海外大举外置为躲避国...

中国人海外大举外置为躲避国内污染

819
中国人 海外置业
中国人海外投资最主要的项目是房地产,中共治下环境污染是中国人海外置业的主要原因之一。图为加拿大温哥华,是中国海外房产投资者最青睐的城市之一。 (景浩/大纪元)

中国资本外流严重,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转向海外投资,其中最主要的投资项目就是房地产。而中国人大举在海外置业,其中很主要的一个原因是躲避国内的污染。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网站报导,瑞银集团(UBS Group)统计数字显示,2014年中国资本外流3,240亿美元;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估计,今年8月份人民币主动贬值后,仅9月份一个月中国资本外流就高达2,000亿美元。

中国房产投资者青睐的海外市场包括美国纽约、加拿大温哥华、澳洲悉尼等。

以温哥华为例,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教授Andy Yan在最近的研究中证实,2014年温哥华的房产销售额70%来自中国买家,包括独立屋、公寓和排屋。自2008年以来,温哥华的独立式住宅的价格已经几乎翻番,超过150万美元。

报导中提到,在2015年巴黎峰会上,温哥华再次获得“城市气候领导奖”(Cities Climate Leadership Awards)的殊荣,而大洋另一边的北京,12月份连续发布2次空气污染红色预警,阴霾笼罩。

多年来,中共一直以破坏生态环境为代价来发展经济,现如今恶果正在彰显。水污染、土壤污染、阴霾、沙漠化……直接导致中国民众健康状况直线下滑。

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数据显示,中国每年癌症死亡人数约为220万,而且中国的污染问题导致患癌病例日益增多。按民间统计,中国癌症村多达459 个。中国人罹患癌症比例最高的是肺癌、胃癌、直肠癌、肝癌、食道癌,其中肺癌的死亡率最高。

温哥华市长Gregor Robertson赴巴黎领奖后表示,在巴黎峰会上,各国政府已经不再对经济和环境二选一,那种做法已经过时了。

中国人海外置业激增

除了加拿大之外,美国、澳洲等多国也成为中国房产投资者的目标。

知名房地产网站“居外”(juwai.com)的《2014年第4季度全球房市观察》中的数据显示,中国人海外置业首选美国,其它还包括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西班牙、新西兰、沙特阿拉伯、韩国、意大利和法国。

据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统计,美国50个州中,有46个州的最大或第二大购房人群是中国人。

2014年中国人投资美国房地产的资金大约为220亿美元,相当于美国房地产国际销售总量的四分之一,其中在纽约的投资为30亿美元,比2013年增加了43%。#

大纪元记者李默迪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林琮文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