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国人狂扫奶粉 致德国各门...

中国人狂扫奶粉 致德国各门市缺货

739
奶粉 中国 大陆 留学生
近日,在德国一些大陆留学生从事跟自己身分不同的活动,帮人抢购奶粉做代购,被邻居举报,遭德国警方驱逐。图为德国超市中的奶粉被抢购一空。(网络图片)

中国奶粉诚信扫地,致中国父母全球扫货,抢购奶粉。继早前澳洲爆发抢购奶粉风波后,现在又传出德国也惨遭中国奶粉客“扫货”,让德国妈妈感到相当恐慌。

随着新年的临近,中国客再次开始了他们每年在德国的奶粉突袭行动。许多回中国过农历新年的人囤积了珍贵的德国奶粉,做为送给亲戚和朋友的年节礼物。

据报导,许多中国顾客带着手推车,早上8:00就到达商店,当商店一开门就直奔奶粉区,不到半天就卖光。有些人表示,他们采购奶粉作为礼物;也有人承认计划转售奶粉赚钱。据估计大陆人每日在德国各大城市约购入1,000包奶粉。

有商店主表示,有德国母亲曾跑遍多家药房,都未能购买到奶粉,全德国连锁药房都将轮候购买奶粉的人作登记。即使有药房应制造商要求进行限购,每位顾客只能购两罐奶粉,但问题依旧,数小时内店内奶粉便被买光。

据悉,德国一罐婴儿奶粉售价约10至11欧元(11或12美元),中国妈妈们却愿意以25到30欧元(27到33美元)高价收购奶粉,甚至有留学生也加入代购行列,让短缺问题加剧。

据德国之声报导,一位中国女留学生赖春(化名),她七年前到德国留学,现在已成为一个奶粉专卖户,一个月的收入达16,000欧元(17,540美元)。

经过在中国的许多臭名昭著的食品安全和奶制品丑闻后,2008年三聚氰胺奶粉丑闻致中国30万婴幼儿受害,并致死6人。中国人对中国奶粉已失去信任。◇#

大纪元记者韩婕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朱涵如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