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 中国风光不再?九成奢侈品牌...

中国风光不再?九成奢侈品牌预明年减少分店

907
奢侈品
(网络图片)

近来,奢侈品牌在中国的销售下滑引发关注,先是LV关闭了在中国的3家店,接着Gucci上海旗舰店打折促销。有业界人士表示,预计2016年将有95%以上的奢侈品牌会选择关闭在中国的部分门店。

据澎湃新闻网报导,今年古驰(Gucci)上海静安区金鹰国际广场旗舰店打折的消息并没有吸引顾客在门口大排长龙。今年奢侈品在大陆“打折”、“降价”、“关闭门店”的消息时有传来。在刚刚过去的一周,顶级奢侈品品牌LV(路易威登)宣布关闭其在广州、哈尔滨和乌鲁木齐的3家门店,虽然关店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在奢侈品行业,但是LV一次性关闭3家门店的行为仍然引起了业内的热议。

据财富品质研究院统计,2015年,83%的奢侈品牌在中国有各种形式的关店行为,在过去几年,Prada在中国关了16家门店,Chanel(香奈儿)关了11家门店,博柏利(Burberry)关了3家门店。

财富品质研究院院长周婷认为,“关店潮”在短期内不会终结,奢侈品关店在2016年会更加普遍,预计2016年,将有95%以上的奢侈品牌会选择策略性关闭在中国的部分门店,建立大型体验和服务中心代替现有门店。

虽 然全球奢侈品市场面仍然面临诸多压力,但是据财富品质研究院11月24日发布的2015年《中国奢侈品报告》显示,2015年全球奢侈品市场容量仍将达到 创记录的2,552亿美元,其中中国消费者全球奢侈品消费高达1,160亿美元,相比2014年增加了156亿美元。但是2015年中国消费者境外奢侈品 消费高达910亿美元,即78%的奢侈品消费都发生在境外,消费外流形势依然严重。

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是大陆商品和境外商品的差价。相比 2011年,境内外奢侈品差价从之前平均50%左右,到2015年的价差幅度在20~30%之间。在所有奢侈品中腕表的境内外差价最高,最高一款手表价差 能达到89%,而酒类的平均价差最大,达到64%。究其原因是因为中共的关税高造成的。
另有大陆媒体分析奢侈品销售下滑的原因认为,受限于中国市场的定价策略和经营销售管道,中国人对价格更加敏感,大部分选择境外购物游和海外购物平台,而近来大陆经济疲软以及反腐也是原因之一。

周婷认为,多个奢侈品品牌调价和打折,与过去一年中国奢侈品市场疲软、品牌库存压力巨大有关,在未来除了打折常态化,出现和外国一样相对固定的打折季外,部分品牌可能会考虑“降格”,以低价高质增加销量求存。

大纪元记者刘毅报导

责任编辑:林琮文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