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习近平出席巴黎峰会与安培交...

习近平出席巴黎峰会与安培交谈 世界媒体热议

973
习近平 安培
巴黎气候峰会期间,日本首相安培主动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打招呼,并进行短暂交流。多个媒体对此进行解读。(大纪元合成图)

巴黎气候峰会开幕式的当天(11月30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下午会议休息时,主动向会场上的中国领导人主席习近平打招呼,于是双方进行了4分钟的“站立交谈”。世界多个媒体对此进行解读。

据日本共同社报导,在双方短暂交谈中,安倍对习近平提到他11月1日在韩国与中国总理李克强的会面,并称与李克强“很好地交换了意见”。安倍还提到最近会见了中国学生和商业组织,表示“希望通过人员交流进一步推进合作”。

据BBC中文网报导,与安培交谈时,习近平回答说“中日之间有共同利益,我们继续加深良好气氛很重要”,并对中日之间的纠纷问题说,“希望互相正确地处理敏感问题,重视彼此的关系,已经能看到两国关系改变的征兆”。

日本时事社报导称,这是两位领导人自美国军舰在南海中国人工岛附近海域巡航以来首次进行的接触。报导认为,习近平的讲话意在牵制与美国加强合作的日本。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导,习近平表示,要妥善处理彼此间的敏感问题,中方重视中日关系。习近平还表示,中日拥有共同的利益,深化良好的氛围非常重要。报导认为,习近平讲这番话是由于安倍多次批评中国在南海建设人工岛。

据法国广播电台报导,在会议休息时,安倍主动向习近平打招呼,说希望进一步推进日中两国的人员往来,而习近平说:希望双方互相对于敏感问题正确对应,这样才能看到两国关系变化的征兆。报导称,一般认为习近平的发言是针对安倍在多个场合批评中国在南海填海造岛而说的。

大纪元记者周慧心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高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