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五中全会前夕 4名中共高官...

五中全会前夕 4名中共高官同日被双开

888
中国 中共 贪官
10月16日,中共河北省委原书记周本顺、中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杨栋梁、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原副主席潘逸阳及广西南宁市委原书记余远辉被立案审查及被“双开”。(新纪元合成图)

中共五中全会前夕,10月16日,中纪委同时宣布4名中共中央(候补)委员被立案审查及被开除“党籍和公职”。这四人分别是中共河北省委原书记周本顺、中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杨栋梁、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原副主席潘逸阳及广西南宁市委原书记余远辉,官方均称他们“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特别严重”。

对此,时政评论员夏小强分析认为,中共五中全会召开前,宣布双开包括周本顺在内的四名江派落马官员,至少起到了两个作用:

第 一,五中全会除了经济议题之外,很大可能还将涉及中共在高层人事的变动,包括在中央政治局甚至常委级别官员落实官员“能上能下新规”。此会从高层博弈角度 来看,也是习近平清洗江派势力的一次重要官方会议。同时,宣布双开落马的中央(候补)委员级别的四名江派官员,起到了震慑江派势力的作用,同时释放继续打 击江派的信号。

第二,五中全会是习近平清除江派人马之后重新安排中共高层人事布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五中全会前双开四名江派高官,也是为安排习近平阵营官员上位接替这四个空缺的中央政治局委员和候补委员位置,所必须走的组织程序,这是习近平针对打击江派势力的既定步骤。

周本顺被指私存涉密资料及泄露秘密

日前,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河北省委原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周本顺因“严重违纪问题”被立案审查及移送司法处理。

中 共官方通报称,周本顺“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干扰、妨碍审查;为提拔职务进行非组织活动,违规选拔任用干部,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超标准公务接 待、公款吃喝,频繁出入私人会所,生活奢侈、挥霍浪费;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收受礼金、礼品,为其子经营活动谋取利益,对配偶子女放任纵容;私存涉 密资料,泄露党和国家秘密”。

7月24日晚,周本顺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当局调查。当天,周本顺的妻子段雁秋及儿子周靖也分别被带走调查。

周本顺是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心腹。据报,周本顺不仅涉嫌薄周政变,而且还深度涉入令计划案。

今年中共北戴河会议前,前香港媒体资深记者姜维平撰文披露,周本顺参与了和江泽民、曾庆红的第二次政变,并炮制了一份向习近平当局发难的绝密报告,即所谓“政治核弹”,因此被习近平迅速拿下。

此 外,周本顺还深度涉入令计划案。现居美国的海外著名民运人士唐柏桥表示,周本顺落马是“因为令计划的原因”,“法拉利事件以后,实际上是周本顺牵的线让周 永康跟令计划联盟”。他透露,令和周都有致命的弱点,令因儿子的车祸遇到了大麻烦,而周则因为死保薄熙来引火烧身,所以他们最后结盟。

此外,周本顺因追随中共江泽民集团残酷迫害法轮功的血腥政策,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其任湖南邵阳市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省政法委书记及河北省委书记等职时,多次主持、参加迫害法轮功的会议,驱动省各地中共官员加重迫害。

周本顺从2003年至2013年先后担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和秘书长,作为迫害法轮功、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罪恶的高层执行者和组织协调者之一,是掌握大量活摘等核心机密的主要成员,涉嫌犯有群体灭绝罪、反人类罪。

杨栋梁与中海油的关系密切

日前,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杨栋梁因“严重违纪问题”被立案审查及移送司法处理。

中 共官方通报称,杨栋梁“进行非组织政治活动,干扰、妨碍组织审查;违规选用秘书并收受财物,为其子工作安排、职务升迁打招呼,违规选拔任用干部,出国期间 擅自改变出访计划和路线;挥霍浪费公款,长期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高消费娱乐活动,违规配用公车;非法占有公共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收受礼 金、礼品,违规多占住房;违规使用国有资金”。

8月18日下午3点,正在天津处理爆炸事故调查的中共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突然被宣布调查,成为“十八大”以来落马的第六个中央委员和第九个正省部级高官。

随后陆媒报导,与此同时杨栋梁在中海石油下属公司任职的儿子杨晖,亦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杨晖任职的中海油在天津有多个项目。

杨晖被带走前,系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思想政治部总经理。知情人士称,“杨晖在天津的关系深厚”。其父在调任安监总局以前,是天津市常务副市长,在天津工作过18年,主政天津期间与天津港、中海油等大型国企合作颇多,曾主管港口建设与安全。

天津滨海新区的多个大项目,特别是大石化项目,当初能落地都跟杨栋梁的运作有关,很多都是其“亲自跑下来的”。陆媒报导特别强调杨栋梁与中海油的密切关系。

公开资料显示,杨栋梁有22年石油系统工作经历,18年天津市从政经历。大陆网民在微博透露,杨栋梁在张高丽主政天津时很受张的重用,张一手将杨从副市长提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众 所周知,曾庆红和周永康在石油系统有极深的根基。曾庆红被指为“石油帮帮主”,其退休后,周永康被指为石油帮“第一掌门人”。曾庆红曾任中海油总公司联络 部副经理,石油部外事局副局长,以及南黄海石油公司党委书记等。周永康在石油系统30年,直至中石油天然气公司总经理,培植了大批的铁杆心腹。现任的江派 常委张高丽也曾在广东石油系统干了14年,是江派石油帮的成员之一。

潘逸阳是吴官正在江西的“头号马仔”

日前,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内蒙古自治区原常委、副主席潘逸阳因“严重违纪问题”被立案审查及移送司法处理。

中共官方通报称,潘逸阳“进行非组织政治活动;为谋求个人职务调整,送给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收受礼金、礼品”。

9月17日,潘逸阳被调查。这是继中共前内蒙古统战部长王素毅因涉贪被调查后,内蒙第二名落马的省部级官员。21日,潘逸阳被免职。

此前海外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称,潘逸阳是中共前常委吴官正在江西的“头号马仔”。潘逸阳一被“双规”,就彻底交代了他所掌握的吴官正以及前中共江西省委书记苏荣种种不法行径的材料。

潘逸阳是广东人,仕途起于广东省。早年在中共广东省团委任职。1998年,中共江派大员李长春出任广东省委书记;同年,潘逸阳升任中共广东省广州市委常委、从化市委书记,年底又转任中共江西省新余市委书记、新余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直到2001年12月。

2001 年12月,潘逸阳升任江西省委常委、省委农工部部长;2003年9月到2010年10月,出任中共江西省委常委、赣州市委书记、赣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 2007年,中共江派大员、曾庆红的心腹苏荣从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转任江西省委书记。潘逸阳与苏荣共事整整3年时间。

据外媒报导,苏、潘共事的3年,被称为江西官场“苏潘配”。而关于江西官员的任用,苏、潘两人都会对吴官正言听计从。

在“苏潘配”背景下,吴官正的一个儿子,不仅在山东大搞房地产交易,也插手江西地产,南昌及赣州的地产项目大多被吴官正的儿子和亲属把持。江西赣州素有“稀土王国”之称,而江西的有色金属等矿产资源,也被吴家族完全操控。

2010年10月,潘逸阳出任中共内蒙古党委常委、政府党组副主席。

据潘逸阳交代,其到内蒙古任职后,为吴的儿子及亲属染指内蒙的煤矿及石油资源,也大开方便之门,先后将数个煤矿及石油的开采权,输送给吴官正的亲属。经由他自己和苏荣输送给吴官正亲属的利益,不下500亿之巨。

余远辉被举报“滥用维稳巨额经费”打压访民

日前,中共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广西原常委、南宁市委原书记余远辉因“严重违纪问题”被立案审查及移送司法处理。

中共官方通报称,余远辉“公开发表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相违背的言论;违规任用亲属担任秘书,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为亲友经营活动谋取利益,挥霍浪费公款,公车私用。”

5月22日晚,广西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余远辉被调查。紧接着,余的妻子、秘书等人被带走,其司机方学峰跳江自杀。他是中共“十八大”后的第一百只落马“老虎”。有陆媒称余远辉落马或与令计划案有关。

据网上举报的消息,广西也是一个腐败大省,冤案很多。余远辉就是其中制造冤案的一员。在上访问题上,余远辉滥用维稳巨额经费,雇黑买凶、设立黑监狱非法拘禁上访举报人员。#

大纪元记者古清儿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刘晓真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